被指危险“载”车 老板称符合交通条例

字体大小:

被指危险“载”车,老板现身说法还亲自示范,称从业20年来用罗厘载过上万辆报废车,绝对符合交通条例。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有网民拍下一张照片,指罗厘承载着一辆标致(Peugeot)轿车,轿车车头和两个车轮都悬空在外,车牌也摇摇欲坠,感觉危险进而引起热议。

原来轿车是一辆报废车,报废车辆回收公司老板黄金生(60岁)联系上《新明日报》并表示,自己就是上周六(11日)被网民拍到,在加基武吉3道上行驶的罗厘司机。

他透露,自己当时只是运送一辆已经报废的汽车去废车场,并指出过去20多年来,每次都是使用这种方式运送报废车,之前从来没有在路上被叫停或罚款过,也更没被人投诉过。

他解释,当时罗厘载送的车子体积、重量,都在当局规定的范围内。虽然车头稍微长出罗厘的车斗,但整辆车的重心,依然在罗厘车斗内。

“新闻见报后,我亲自去陆交局网站查证,再对比罗厘和车辆的各种数据,发现并没有违法违规。”

根据他出示的资料显示,罗厘的最高载重量为3350公斤,空车净重则是1760公斤重,他因此可载送约1500公斤重的物品等。

职员也现场以一辆掀背车示范给新明记者看,先使用叉车(forklift)将掀背车抬起来,再将车子慢慢放在罗厘车斗上。

黄金生补充,他们会利用绳子绑上,才会在路上行驶。

协会会长:符合规定 就没有问题

汽车出入口商协会会长梁添丁表示,只要没超重,长度没有超出法律规定,是可以如此载送。

梁添丁受询时表示,每辆车子的最高载重量和空车净重不一,不过只要确保物品重量符合就没问题。他补充,一辆汽车的重要有约1吨(1000公斤)左右。

至于车头“跑出”来这说法,他表示只要符规定即可,但也要在尾端绑上一块红布,提醒其他公路使用者。

根据公路交通法令,如果载送的物品尾端超出1.8米,或是车型长度的40%,就得和陆交局申请准证。

梁添丁说,其实类似载送车辆的方式极为普遍,过去十多、20年来存在这样的载送方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