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刀刺死女经理潜逃12年后自首 谋杀改控抢劫伤人 监10年鞭12下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电梯悬案水落石出

2001年16岁的被告古纳塞加兰尾随死者苏珊进入组屋电梯后,亮出刀子索钱。由于苏珊反抗,激怒被告,结果遭刺九刀,不支倒地。逍遥法外多年的被告经不住良心谴责,终在2013年到警局自首。

女经理16年前下班时在住家电梯遇劫,被捅九刀丧命,凶手逍遥法外,案件成悬案。犯案16岁少年多年来时而“听”到死者责备声,时而“闻”到血腥味,终经不住良心谴责,于案发12年后向警方自首。

现年32岁的被告古纳塞加兰(Gunasegaran S/O Ramasamy)原本被控谋杀,面对强制性死刑,控方去年把控状改为刑罚较轻的抢劫伤人罪。被告昨天认罪,被判坐牢10年和鞭打12下,刑期从还押日2013年11月23日算起。

这起案件发生在2001年10月2日晚上8时至9时,地点在武吉巴督西8道第172座组屋。死者是28岁的高级业务分析经理苏珊,家住该座组屋五楼。案发时,仅16岁的被告与家人同住武吉巴督21街第205座组屋。

被告裤头藏刀  出门买快熟面顺便抢劫

案情显示,案发当天,被告的姐姐给他五元到附近商店购买快熟面,他就趁着出门时寻找抢劫对象。他从厨房拿了一把刀,用报纸包起来放在后面裤头。

被告发现刚下班回家的苏珊,就尾随她到电梯等候处,并在按下电梯按钮后,用指关节擦拭以防留下指纹,然后与苏珊先后进入电梯。

当电梯门关起时,被告立即拿出刀子向苏珊索钱。苏珊大喊救命,拉扯间手臂遭刺一刀,只好拿出三张10元钞票给被告,但被告不满意,企图抢走钱包。

由于苏珊反抗,激怒被告,在她手臂、胸口和腹部等处刺了多刀。苏珊一直叫被告停手,由于血流不止,她最终支撑不住,倒在被告身上。

电梯门在五楼打开时,苏珊脸部朝下倒地,上半身倒在电梯外。被告赶紧跑下楼回家,清洗刀子后放回刀架上。

苏珊当晚9时17分宣告不治。根据验尸报告,她身上有九处刀伤,致命伤在胸口和腹部。

被告在2013年11月13日凌晨4时,在裕廊东邻里警局自首。

无偿代表被告的黄世扬律师为他求情时说,被告过去10多年遭受良心谴责,因此主动自首和认罪,给死者家人一个了结。

黄世扬指出,被告的精神报告指他犯案后不时出现幻听,甚至有时感觉闻到血腥味,而想起案发情况。

控方指出,被告犯案累累,1998年因偷窃罪被判入感化院,2000年因破门行窃罪被判入青年改造所,获释后不久,就干下这起电梯劫案。

2002年和2006年,他也分别犯下偷窃与抢劫罪,以及破门行窃罪。他最后一次入狱是在2011年,当时因蓄意重伤他人等罪,被判坐牢48个月及鞭打六下。

控方指被告预谋行事,罪行凶残,企图掩盖罪行,行为暴力,毫无理性。控方因此要求法官严惩被告以起遏阻作用。

国家法院法官陈仁智说,案发时被告年纪很轻,但因罪行严重,加上本案有多个须加重刑罚的因素,因此判被告坐牢10年和鞭打12下。这也是根据案发时抢劫伤人罪的最高判刑。

被告也因服食冰毒,抵触滥用毒品法令,被判坐牢八个月,但刑期与抢劫伤人罪刑期一并执行。被告昨天出庭时,全程眉头深锁。

死者母亲和继父数年前移民

记者昨晚走访死者苏珊原本的住家,发现该组屋单位已经易主。邻居透露,苏珊的母亲和继父在五六年前已移民澳大利亚。

苏珊在2001年不幸遇害后,家人曾印发传单寻找目击者。根据当年的报道,苏珊被发现时,身穿一件浅绿汗衫,白色裙子,而她的手提袋、钱包、现款和证件都在电梯内。

她的父亲苏成玉当时受访时提到,因为本身曾经遇劫,借亲身经历,劝诫性格倔强的苏珊若遇到劫匪,为了保命,应乖乖就范。

苏珊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母亲和继父同住案发组屋,妹妹则在英国读书。苏珊当时有一名交往多年的男友。

苏珊任职第一通行销与市场部高级商业分析经理,在公司服务不到一年,但工作表现良好,获得同事尊重。

警方曾在2001年通过防范罪案电视节目《绳之以法》呼吁公众提供破案线索。

节目搬演苏珊遇害过程,并公布嫌凶样貌拼图,呼吁知情者提供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