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一幕!漂流约2公里 新山大奎笼漂上三巴旺公园岸边

字体大小:

罕见一幕!40平方米大的奎笼,昨午不知何故从新山海岸漂流约2公里到新加坡海域,停靠在三巴旺公园岸边,引起公众围观。

昨晚傍晚6时,三巴旺公园外的柔佛海峡出现“不速之客”,有公众发现一个铝制大奎笼漂流入新加坡海域。

记者接获消息走访现场,公众哈偌恩(56岁,司机)告诉《新明日报》,他在钓鱼的时候看见一个奎笼在超过100米外的距离,慢慢漂流向本地海域,打转了一圈才停下,后方还有一辆巡逻艇跟着。

据观察,奎笼有8米长,5米宽,3米高,有如本地两房式组屋单位大小。

另一名林先生(42岁,煮炒职员)则表示,他看见有警员到场,当中有两人上前,通过缝隙查看奎笼内的情况。

“有三名警员到场,他们大概在15分钟内离开。”

他说,当时一度以为有人随着奎笼“非法”漂到我国,可是之后发现里头空荡荡的。

哈偌恩补充,之后有人员到场为奎笼系上绳子,避免它再度漂走。

据了解,这奎笼来自马来西亚对岸,但不知何故松脱,并随着海浪、漂流约2公里,最终抵达三巴旺公园海岸,引起公众好奇目光。

林先生说,他每周到会来这里两三次,昨天还是第一次看见奎笼出现在岸上,非常罕见。

奎笼内有床架碗盘 曾有人居住?

奎笼内摆放床架、碗盘、煤气炉、衣裤、汽水瓶等物品,相信有人曾在里头居住。

记者今早再度走访对奎笼一探究竟,发现里头凌乱不堪,四处都可见物品。

其中一个角落摆放了桌子,另一边则有双人床架。据观察,里头也有碗盘、煤气炉、杯子、衣裤,以及产自于马国的汽水瓶。

奎笼内也可见捕捉海洋生物的器材,墙上也安装电板、地上可见不少贻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