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总理逝世两周年 丹戎巴葛中峇鲁 植树追思李光耀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左二)、拉丁马士区议员陈振泉(左一)和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右一)昨天同居民、义工和学生一起在达士敦坪公园栽种油树。(林泽锐摄)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左二)、拉丁马士区议员陈振泉(左一)和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右一)昨天同居民、义工和学生一起在达士敦坪公园栽种油树。(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昨天为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两周年,丹戎巴葛—中峇鲁基层组织在中峇鲁民众俱乐部和达士敦坪公园,栽种10多种植物,延续李光耀花园城市的理念。

丹戎巴葛—中峇鲁区以植树方式追思我国建国总理李光耀,继承他的花园城市理念。

李光耀前年因严重肺炎住院超过六周后,在3月23日与世长辞,享年91岁,昨天是他逝世两周年。

为缅怀李光耀为国为民奉献一生,丹戎巴葛—中峇鲁基层组织昨早分别在中峇鲁民众俱乐部和达士敦坪公园(Duxton Plain Park)举行植树活动,栽种他和夫人柯玉芝生前喜欢的香花植物,以及10来种引蝶植物。

这些植物包括俗称“面包花”的纽子花(Vallaris glabra)和油树(Pleiocarpa mutica)。它们是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征询总统府花园负责人的意见后所挑选的。

面包花属藤蔓类植物,会散发班兰叶的清香,李光耀在世时曾特别要求总统府花园种植面包花。不久前刚完成翻新的中峇鲁民众俱乐部,就在花圃旁筑起又高又宽的架子,好让面包花长成一片花帘。

达士敦坪公园则种上柯玉芝喜欢的油树,花开后会散发甜香气味。

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的英兰妮出席植树活动时说,该区来年会继续以植树方式追思这位毕生留守丹戎巴葛的代议士,“随着达士敦坪公园每年栽种更多植物,未来它将成为花香弥漫的纪念步道”。

办比赛邀国人提发展构想

另外,英兰妮宣布,该区计划在每年9月至11月间举行全国比赛,邀请国人对国家提出未来发展的构想,目的是想以更积极的方式追思李光耀。比赛详情将在较迟时候公布。

英兰妮说:“我们应该谨记李先生的一生都在为国人更好的生活、国家的繁荣及年轻人的未来而努力……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培养年轻人为家人、社区和国家设想的思维方式。”

9月的李光耀冥诞,11月的植树节,都是深具意义的月份。

植树运动在1963年由时任总理的李光耀掀开序幕,他当时在花拉圈种下一棵黄牛木,从此开启本地的绿化事业。

除了2013年,他50年来从不缺席植树节。2014年是他最后一次出席植树活动。

同区议员谢世儒医生和杨益财、拉丁马士区议员陈振泉,以及前议员、丹戎巴葛第二基层组织顾问顾蔡矶副教授,昨天同约100名居民、学生和基层义工一起出席活动,栽种植物。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因随李显龙总理出访越南而无法出席,英兰妮因此代他念出简短感言。

陈振声说,植树提醒了我们,新加坡是靠国人同心协力,一步一脚印建立起来的,而李光耀生前也不断强调三件事,“照顾环境、照顾家庭,以及确保我们照顾居民”。

陈振声说:“种树其实也是在为我们的家庭、居民和所有新加坡人建立一个更美好的环境,让我们记住李先生,延续他的理念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