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女中百年庆 注资30万拍电影

南洋三校今年将迎来百年校庆,今早特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联合早报)
南洋三校今年将迎来百年校庆,今早特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联合早报)

字体大小:

南洋女中欢庆百年校史,耗资30万,从构思到拍摄历时7个月,200多名师生、校友和家长参与演出,拍摄45分钟校庆电影献贺礼。

南洋女子中学、南洋小学、南洋幼稚园三校以及三校董事会今早在南洋女中校内召开联合记者会,介绍为南洋女中百年校庆,三校将一同举办的拍摄校庆电影、举办校庆晚宴和发布南洋校史新书等一系列活动。

《兰蕙百年——南洋的故事》校庆电影,从构思到拍摄历时七个月,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

电影内容则主要分成故事搬演和写实纪录两个部分,贯穿从上世纪三十年代、八十年代和当代三个不同的时代。

其中30年代主要凸显出南洋女中推动本地女子教育做出的卓越贡献。

南洋女中校长王梅凤说:“上世纪三十年代很多人的观念,女性还是某人的妻子、某人的女儿,并不支持送女孩子去读书。”

影片中也穿插纪录片式的采访画面,其中年纪最大的受访者徐明琛高龄92岁。

她先在南洋女中读书,从南洋的师资培训单位毕业后,更是一生任教于南洋,可谓活着的历史书。

另外,总理李显龙,以及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身为南洋三校的校友,也分享自己就学时的经历。

在记者会上播放电影不到一分钟长的预告片,校长、学生、乃至校董也是首次观看,她们难掩脸上那份自豪的神情。

南洋三校董事会校监林丽娥说:“拍摄这部电影的市场价要100万,还好朋友相助,友情价只收30万。”

30万拍摄资金全部由三校董事会和校友会出资捐助。

电影的首映礼在8月15日的校庆回校日,此后校庆电影会发布在学校官网,供无法到场观看的校友们观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