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邻居衣物门外高挂 妇女10度向市镇会投诉

字体大小:

妇女申诉,指邻居将衣物、内衣裤及抹布,悬挂家门前走廊,阻碍开门又有碍观瞻,另一端则花盆林立,导致走廊空间狭小,至少10次向市镇会投诉。

这邻里纠纷发生在义顺环路第166座组屋。陈女士(50岁,自雇人士)告诉记者,她之前看房子时,就发现隔壁邻居占据走廊空间,中介表示会代为和他们谈。

“岂料,我们前年5月搬入,情况依旧。邻居走廊悬挂衣物,包括内衣裤及抹布,右边则摆设六七个花盆。”

陈女士表示,她住在角落单位,走廊衣物阻碍她开门。

“他们悬挂大量衣物,有时非常靠近我家,阻碍我们开门。其实,厨房有晒衣的地点,如此晒衣也有碍观瞻。”

近两年,陈女士至少10次和市镇会反映,但情况仍未解决。

“我们双方曾在当局的见证下调解协商,但问题还是持续。我们有一次想在走廊摆桌子祭拜天公也没空间,一转身就碰到他们东西。”

对此,记者三度走访相关邻居,但一直无人应门。

市镇会:改善情况 需双方妥协理解

义顺市镇会受询时表示,双方曾在去年初,在市镇会、建屋局及居委会的见证下调解。当时,双方同意遵守所定下的相关条例,纯属两方意愿,不受任何牵制,当局需两方妥协及理解来改善情况。

在使用共用的走廊时,市镇会也希望居民能遵守以下3点法则:

●支持并尊重相互的隐私及给予所有居民合理空间使用走廊的权利。

●当局会介入确保所有居民享有使用走廊的权利,若无法解决,当局才会依法强制性要求居民遵守条规。

●条规对所有居民一视同仁,不会偏袒任何一方。

市镇会表示,公共走廊是维系居民社交联系的重要桥梁,因此恳请居民相互尊重及妥协,让大家都能拥有合理空间共享走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