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嬷58岁才学芭蕾 今能劈腿立脚尖

字体大小:

年轻时贫穷又没时间追随对舞蹈的兴趣,七旬阿嬷等到58岁才学跳芭蕾,从开始一窍不通,到现在能劈腿,获国家艺术理事会点名为国人的模范。

今年高龄75岁的云阿淋目前是一名业余的芭蕾舞蹈员,学跳芭蕾当儿,偶尔也参加社区活动演出,可是她并不是从小就练舞,而是在20年前才接触舞蹈。

她受访时说,她先在1997年学习华族舞,隔了三年才开始学跳芭蕾。“小时候,我爸爸帮英国人打工当厨师,家庭较贫困。我是家中老大,下有三个弟弟一个妹妹,平时得帮妈妈照顾弟妹。”

云阿淋念到小学二年级就辍学留在家照顾三弟,两年后才重返校园,直到小学毕业:“那个时候根本没有金钱和时间追随我对舞蹈的兴趣,只能背着弟弟到附近的小学看人排练过过瘾。”

毕业后,云阿淋当了几年裁缝师,接着就嫁人,她育有两男一女,也当上了阿嬷,最大的孙子已经中四毕业。她说:“孩子们一个个成家立业,我也比较自由,所以50岁那年参加华乐团学弹琵琶和阮,接着跟一个学华乐的朋友四处打听哪里能学跳舞。”

不料,两人不断碰钉子,因为当年甚少有人教长者跳舞,多数是儿童班,但她们后来还是遇上一名华族舞老师,那年云阿淋55岁。

“我一直都很欣赏优美的舞姿,所以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只要有人肯教,我就肯学,大家也应该活到老学到老。”

如今,她不但能绷脚立脚尖,也能轻易劈腿,舞姿曼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