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助会提高补助金 2000学子每年获720元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社自助理事会今年拨款150万元,目标是为2000名中学后继续升学的有需要学生提供教育费补助。华助会也会安排学生走访企业,以及参与工作实习、职场与生活技能培训等项目,激励他们发挥各自的强项和潜能,为投入职场做好准备。

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昨早在华助会举办的家长讲座上接受媒体访问时,宣布华助会新的“YEAP青年启发计划”。计划以17岁至25岁低收入家庭学生为对象,除了经济补贴,也提供和教育与职业规划有关的引导。

过去多年来,华助会通过华助会—宗乡总会助学金计划,为初级学院、工艺教育学院,以及直通车和专才学校的低收入家庭学生提供援助。新计划下,符合条件的学生每年可获720元补助金,金额比上述助学金计划增加超过20%;受益对象也扩展至理工学院、南洋艺术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学生。

此外,华助会会安排学生走访不同企业,了解各行业实际工作情况,以及同公司管理层及专业人士交流。其他活动包括工作实习、专业人士督导计划,以及包含面试技巧和理财知识等职场和生活软技能培训项目。华助会年底会对计划做评估,探讨接下来如何改善。

刘燕玲也是华助会学生与家长教育委员会主席。她说,新计划与教育部上个月宣布“多途径,新机遇”主题下实施的新措施有相辅相成作用。“每个孩子,无论来自什么家庭环境,都应有机会发掘各自的潜能……华助会将同学府配合,推动教育和职业辅导方面的引导,安排学生走访不同工作场所,多接触各行业人士,通过交流和实习,为毕业后的事业做好准备。”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说,华助会正在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公司洽谈,今年会陆续推出各种学习坊及培训活动,包括长达四至六周,让学生趁学校假期参与的工作实习,以及邀请企业领导人分享行业经验的讲座。

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发展专项副院长张良发对新计划表示欢迎。“初院学生可借计划发掘自己的兴趣和志向。尽管不少工院和工教院课程已设有强化实习计划,但学生若能通过华助会新计划,接触行业内不同公司,肯定能开拓视野。”张良发也是华助会学生与家长教育委员会成员。

华助会将通过学校推荐需要援助的学生,需符合的条件包括他个人或一名家长是公民或永久居民及家庭总月入不超过1900元,或人均收入不超过650元等。

何玉莲(18岁)2月完成国家工教局面包与糕点制作证书课程,她打算先工作,明年报读高级国家工教局证书课程时,通过工教院申请这项援助。“我父亲是油站员工,母亲是家庭主妇。六个姐弟妹中,大姐和一个妹妹分别读工院和初院。如果能通过计划受惠,将大大减轻家里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争取更多机会到餐饮机构或酒店实习和观摩,提升糕点烘焙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