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9和12岁童 日盯屏幕3至6小时

袁小妹妹(12岁)在母亲罗女士(42岁)的督导下使用平板电脑。(海峡时报)
袁小妹妹(12岁)在母亲罗女士(42岁)的督导下使用平板电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调查发现,本地9和12岁儿童每天花三至六小时盯着电子屏幕。专家警告儿童可能面对坠入网络陷阱的风险。

由本地智囊团DQ学院和南洋理工大学展开的研究发现,本地12岁儿童每周花46个小时盯着屏幕,而9岁大儿童则约24小时。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研究去年8月开始,为期四个月的调查访问了1407名八至12岁的儿童。其中超过半数9岁儿童拥有自己的移动设备,12岁儿童的高达七成。

DQ学院创办人朴博士认为结果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海外调查已发现小孩每天可花五至七个小时盯着屏幕。

身为南大高级研究员的朴博士解释,这是因为数码世界是现今儿童的游乐场。“这些孩子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中。他们在网上看见和玩耍的对象能大大影响他们的发展,甚至超越父母和老师的影响力。”

调查发现,孩童们都上网使用搜索引擎、听音乐、看视频和玩游戏。

朴博士说:“数码世界可恶的地方在于一旦使用方式错误就会一辈子留下污点。当你把一张愚蠢的照片放上网,它可被疯传。儿童得多注意,因为这会影响他们的未来。”

此外,尽管须到13岁才能注册账号,但55%的9岁儿童已使用社交媒体和聊天程序,12岁儿童的比例更高达77%。

家庭主妇洪女士(40岁)育有两名9岁和11岁大孩子,她说:“儿童想搭上这个趋势。但他们年纪轻,可能不会分辨对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0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