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行李箱留后港站月台引恐慌 涉公共滋扰罪被捕

查案警员(左一)带走男子留下的蓝色行李箱,该行李箱已用牛皮纸包裹,原本放在行李箱里面的物品则用塑料袋装起来(右一)。(陈福洲摄)
查案警员(左一)带走男子留下的蓝色行李箱,该行李箱已用牛皮纸包裹,原本放在行李箱里面的物品则用塑料袋装起来(右一)。(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一名男子为了离开后港地铁站去办事,竟然把大型行李箱留在月台上后离去,结果惊动地铁站职员,警方接获报案后出动大批警员到场调查可疑行李箱,并立即关闭地铁站和疏散乘客,导致列车无法在后港站停靠。

所幸整起事件证实只是虚惊一场,并非涉及安全事故,男子在事发两个小时内回返地铁站想取走行李箱时,在行为造成公共滋扰的罪名下,被警方逮捕。

行李箱装有家居用品

据了解,这名39岁男子来自中国。警方初步调查显示,男子当时原来要离开地铁站去办事,因此故意把蓝色行李箱留在地铁站月台上。警方在下午近4时打开行李箱时,发现里面只有家居用品,证实危机解除。

经营东北地铁线的新捷运昨天下午2时许先在推特贴文说,基于安全理由,所有列车不会在后港站停靠,随后在3时零6分透露从实龙岗站至万国站有提供免费巴士服务。后港站事发后在下午4时零3分重新开放。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通过文告透露,该行李箱在下午2时40分左右被发现。“为了乘客安全,公司决定暂时不让列车停靠后港站,并通知警方。”

地铁站职员立即疏散站内乘客,一名年长妇女在过程中不慎跌倒头部受轻伤。

警方昨晚发文告说,宏茂桥警署警员和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在新捷运的协助下,很快确认行李箱的主人,男子下午4时35分在后港站落网。调查还在进行中。

警方说,当局认真看待所有安全威胁,并会毫不犹豫地对任何故意引起公众惊慌的人采取行动。

警方也提醒公众看管好个人物品,不要随处乱放。如果看到任何可疑物品或行为,应马上通知地铁站职员或警方。

另外,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赞扬新捷运职员的警觉性。

杨益财在面簿上说,这起事故提醒民众,公共交通人员的工作不只是服务人们到达目的地,也是重要的耳目。“作为前线的急救者,他们的机警和迅速反应对确保乘客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工会将继续与陆路交通管理局、警方和公共交通业者合作,确保员工了解最新安全威胁,并懂得如何处理危急情况。

事发时在后港地铁站附近的吉尔伯特(24岁,学生)受访时说,当时入口闸门拉下,现场有很多警察和围观公众。“现场气氛很紧张,但我们还能靠近地铁站外,没被疏散到更远的地方,所以我猜想事情不是很严重。我相信警方的能力,能应对这类情况,但我们也要提高警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