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厨看上 芽笼著名鱼圆面

常轩媛亲手煮出美味鱼圆肉脞面,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拉队来拍摄。
常轩媛亲手煮出美味鱼圆肉脞面,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拉队来拍摄。

字体大小:

继竹脚巴刹熟食中心的虾面摊后,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这次拉队到芽笼29巷咖啡店,让拥有近50年历史的顺发鱼圆肉脞面登上国际舞台,令女老板喜出望外。

美食达人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上周二(3月28日)拉队到竹脚巴刹熟食中心拍摄后,隔天把阵地转移到芽笼29巷的星联餐室,访问其“镇店之摊”-顺发潮州传统鱼圆肉脞面。

《联合晚报》接到消息后,上门采访星联餐室女老板常轩媛,她也是顺发鱼圆肉脞面的老板之一。她证实安东尼波登上周三到她的摊位,拍摄波登创异地第九季(Anthony Bourdain:Parts Unknown 9)。

常轩媛说:“节目的制作人在拍摄前一天来征询我们的同意,不过没有讲明详情,所以我们也没特别准备,当隔天来到时,我才知道竟然是著名的国际美食家安东尼波登,当场大吃一惊。”

她指出,拍摄队伍花了一个小时拍摄食物制作过程,并用了三个小时拍摄节目,制作非常认真。

顺发潮州传统鱼圆肉脞面是由陈桂顺夫妇创立,已经经营近50年,老饕们对它那特别的猪油渣和香菇味道非常熟悉。摊主坚持纯手工做出来的传统美味,炒辣椒、炸猪油、炸葱头和包潮州饺等,都是自家下手做,不买现成货。

随着陈桂顺夫妇年纪渐长,常轩媛为了不让这门传统手艺失传,拜两老为师。陈桂顺夫妇负责早市及午市的生意,她则负责夜市,从下午2时30分一路卖到凌晨3时30分才收档。

常轩媛说:“听说对方是从他人口中得知并选中我们的咖啡店,因为我们店内聚集了很多出名的本地美食,除了鱼圆面之外,还有水源福建面、荣南鸭饭、蚝煎和沙爹都颇有名气。”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