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老鼠出没 裕廊坊一个月内三食肆被令暂停业

裕廊坊一楼的餐饮店Take 5因无法抑制蟑螂和鼠患,遭环境局吊销营业执照两周和罚款800元。
裕廊坊一楼的餐饮店Take 5因无法抑制蟑螂和鼠患,遭环境局吊销营业执照两周和罚款800元。

字体大小:

裕廊坊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裕廊坊将加强现有的管理和消灭害虫程序,对付违规的餐饮业者。

购物中心裕廊坊的一家餐饮店和两个餐饮摊位在过去一个月,因蟑螂、鼠患和使用不干净的餐具等原因,被国家环境局各吊销营业执照两周和各罚款800元。

在违例记分制度下,12个月内累积12分的这三个餐饮单位是一楼的餐饮店Take 5及三楼食阁Kopitiam的两个摊位。

根据环境局网站,Take 5因无法抑制蟑螂和鼠患问题,各被记六分,从昨天至本月18日被吊销营业执照两周和罚款800元。

三楼Kopitiam的两个摊位,也在上个月被吊销执照和罚款。其中一个摊位因无法抑制蟑螂问题和使用不干净的餐具,各被记六分,在上个月3日至16日,被令暂停营业两周和罚款800元。

另一摊位也因无法抑制蟑螂问题,以及没有注册助手,同样各被记六分,在上月9日至22日,被令暂停营业两周和罚款800元。

裕廊坊发言人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购物中心管理层得知Take 5遭环境局吊销执照后,立即与相关租户和其灭虫公司展开调查。

裕廊坊管理层与环境局联合检查相关单位后,租户才能获准恢复营业。

发言人说,裕廊坊将加强现有的管理和消灭害虫程序,对付违规的餐饮业者。管理层也将在本月12日进行的例常会议中,提醒所有餐饮业者时刻保持良好的餐饮和个人卫生习惯。

老曾记与Kopitiam增加灭虫工作

Take 5是老曾记旗下品牌,售卖包点、油条、叻沙和米暹等餐点。老曾记发言人受询时透露,公司已彻底清理在裕廊坊的Take 5店面,并增加灭虫工作的次数。

老曾记也提到,公司正与购物中心管理层及灭虫公司密切合作,解决相关问题 。

Kopitiam发言人告诉本报,作为预防措施,食阁在上个月彻底检查了所有摊位,除了增加灭虫工作的次数,也在食阁进行大扫除。

Kopitiam在两个摊位被令暂停营业后的四个星期,每个星期都会喷洒杀虫剂和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

受访食客:清理后会光顾

家住裕廊西的陈珪(70岁,家庭主妇)常到裕廊坊购买食物和用餐。她受访时指出,她原以为一楼的Take 5暂停营业是在进行装修,没想到是出现卫生问题。她说:“餐饮业者应该多用心处理食物,不应该为了方便,而影响食物的卫生品质。”

顾姓技术人员(54岁)则认为本地气候炎热,难以杜绝室内的害虫,如果餐饮店已完成清理工作,他会再次光顾。

他说:“虽然我认为无法完全清除害虫,但餐饮业者应该严格把关。在发生类似事件后,提醒员工注意店里和个人卫生,以后我也会观察员工准备食物的过程,留心是否出现人为疏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