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印航空招聘空姐 面试官要应征者:脱上衣翘裙子

马印航空公司于3月3日在面子书专页发布招募空姐广告,于3月11日进行面试活动。(中国报)
马印航空公司于3月3日在面子书专页发布招募空姐广告,于3月11日进行面试活动。(中国报)

字体大小:

航空公司招募空姐,应征者被要求脱上衣、翘起裙子、卷上裤管和脱下连裤袜,令应征者感到荒谬和恶心,更有应征者感觉受辱,事后报警处理。

根据《马来邮报》报道,事件发生在3月11日,许多应征者对马印航空(Malindo Air)面试官要求他们脱衣而感到愤怒,表示从没遇过如此的筛选程序。

报章引述应征者克丽丝特(29岁)说,她到航空公司面试,填了表格后,量身高和体重,然后被分成五人一组,进入室内进行服仪检查。

“起初我们还以为是牙齿和指甲的特别检查,但却被吩咐脱掉上身衣物,我们问为何需要这种检查,面试官说是为了检查皮肤问题,例如疤痕和粉刺。”

克丽丝特告诉面试官说,她背部有文身,结果被面试官大骂说:“有文身当然不被录取。”

另一名名字不愿见报的应征者形容,面试过程有如一场噩梦,被要求把衣服拉下,直至露出胸部为止。她说,穿裙的应征者被要求翘起裙子,必须脱下连裤袜,以展现双腿。她指出,空服员的制服包括连裤袜,因此无需理会腿部是否有疤痕或痣。

克丽丝特周一到梳邦再也警局报案,并指马印航空公司没有作任何道歉。

公关主任:正常程序 面试官有权提上述要求

马印航空公关主任拉惹沙迪回应说,应征者被要求露胸部是正常程序,更指航空公司面试官有权提出上述要求。

他表示,面试官要求应征者除去上身衣物,但保留胸罩,是为了检查应征者上身是否有明显的痣、文身或疤痕,因为制服是部分透视。

该航空公司周三在声明中强调,自2013年成立以来,严格遵守招聘条例,包括空姐招聘。公司也否认《马来邮报》的报道,并否认已展开内部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0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