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肉粽藏蟑螂 老板:不排除遭陷害

女网友嘉文称,母亲前天吃粽子时,发现香菇里有一只大蟑螂,但店家猜测可能是被人恶作剧所致。(Stomp)
女网友嘉文称,母亲前天吃粽子时,发现香菇里有一只大蟑螂,但店家猜测可能是被人恶作剧所致。(Stomp)

字体大小:

网友称后港买的粽子里有大蟑螂,但老板澄清说,员工是人手包粽,不可能没发现蟑螂,而且“蒸熟”的蟑螂“太完整”,整件事破绽处处,不排除遭人恶作剧陷害。

自称嘉文的女网友星期五(4月7日)在Stomp网站的面簿留言投诉,一两周前在后港一间商场买了五个肉粽,过后把它们放在冰箱冷藏。

星期四(4月6日)下午,她说母亲拿出最后一个肉粽来吃时,打开肉粽吃没几口,就发现香菇里塞了一只大蟑螂。

嘉文过后拍下照片,除了在网上投诉,她也找上肉粽店老板了解情况。

《联合晚报》记者昨晚走访肉粽店的工厂,负责的刘老板受访时说,昨早该顾客的确有找上门,他也跟对方了解情况,并表达自己的疑点。

刘老板认为,由于包装粽子的工作间是冷气房,蟑螂出现的机会微乎其微。

“加上我们都是人工包粽的,包粽子时,我们的三个老员工是用人手,将一个个香菇、肉块、咸蛋或栗子塞进粽子里,如果香菇里有大蟑螂,经验老到的员工不可能没发现。”

另外,他称观察到照片里的蟑螂,体型完整、没有残缺,他认为如果蟑螂真的被塞进粽子里还拿去蒸熟,不可能是这个模样。

他说顾客也不可能自己将大蟑螂放进粽子,思前想后,觉得不排除有人闯进不设防的工厂恶作剧。

他也已将这个猜测跟该顾客解释,顾客也表示可以理解。

询及被恶作剧原因,他称没得罪任何人,所以也不好猜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