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女友上巴士 男友霸两位坐10站

年轻男子上车后就霸着两个位子,等待女友上车。(读者提供)
年轻男子上车后就霸着两个位子,等待女友上车。(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个人坐两个位,“贴心男”每天乘搭巴士时都会为女友霸位,忍受他人异样眼光,好让女友在九个站之后上车还有位子坐。有读者看不过眼,指男子真的贴心的话,该让出自己的座位,而不是霸住其他人的位子。

每天早上7时20分,第一趟从淡滨尼总汇巴士转换站出发的巴士,总会迎来一名20多岁,上班族打扮中等身材的男乘客。他每次都会走到巴士后半段,然后一个人坐两个位子,而且每次都坐在同一个地方。

读者唐小姐向晚报投诉说:“巴士到了第10个站时,他的女朋友就会上车,所以我们知道他都是在帮女朋友霸位。这情况从2月份就开始出现,至今已经有两个月了。”

据了解,这趟巴士是从淡滨尼直通市区,这对情侣和其他乘客一样都是到市区上班,两人一个星期大约会乘搭三天巴士,在市中心(Downtown)地铁站下车。

唐小姐指早上七点多是人流高峰期,从第一站到女友上车的第10站大约要30至35分钟的时间,他曾经看到有乘客要求霸位男子让座,但男子却以“位子已经有人”或“我女朋友要上车了”来回应,不肯轻易让座。

她认为,年轻人应该要有基本礼仪,如果真的那么心疼女朋友,应该是当女朋友上车时把自己的位子让给女友,而不是霸着其他人的位子不放。

愿意挪开让位

晚报记者今早亲身坐上这趟巴士,结果发现这名男子确实有“霸位”,却不“霸道”。

记者坐上今早的第一趟班车,发现车上并不拥挤,双层巴士的上层位没有坐满,也不见乘客因为没有位子而必须站立。

贴心男一上车便霸住两个位子,然后就拿出手机自顾地做“低头族”,不理会周围的异样眼光。

后来,记者上前要求他让位时,他静静地挪动身子,把位子让出。

新加坡行善运动秘书处总干事袁国栋博士受访时,不认同霸位的行为,但也建议乘客用适当言语,好好要求让位而非在心里胡乱猜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