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铁汉 65岁战健美赛

“铁甲人”曾玉荣最爱参加三项铁人比赛挑战自我。
“铁甲人”曾玉荣最爱参加三项铁人比赛挑战自我。

字体大小:

可以连做多下单手伏地挺身,49岁以后全程马拉松跑出三小时半的佳绩,救生员年逾花甲不言老,更喜欢参加三项铁人加挑战自己,不论身材或体能,‘铁甲人’比起“少年家”(年轻人)绝对不遑多让。

这位热爱挑战体能极限的,是年过花甲、热爱三项铁人比赛的‘铁甲人’曾玉荣(65岁,救生员)。

他向记者走来时步履如飞,身材健硕,皮肤因长年的户外活动晒得健康的古铜色,让人难以想象他已年逾六旬。

曾玉荣年轻时热爱运动,26岁当上救生员后更开始天天锻炼身体,到了今天,他仍保持拥有六块腹肌的好身材,也能轻而易举的做10下单手伏地挺身,跑全程马拉松更是难不倒他。

为了进一步了解曾玉荣有多壮,记者打趣问他,让不少年轻人跑到气喘吁吁的2.4公里,他要花少时间来完成?

曾玉荣听了笑说:“(路程)太短了!我每次跑步,至少都会跑10公里。”

他表示,自己热爱挑战,80年代开始参加半程马拉松、长途脚车赛、三项铁人等考验耐力的比赛。后来有了孩子,难以抽时间训练,他只好在1987年隐退。

时隔20年,眼看孩子们都长大,曾玉荣决定在2007年复出,以49岁的‘高龄’参加人生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并在训练两年后,跑出三小时半的佳绩。

征服了全长42公里的马拉松,曾玉荣还是觉得意犹未尽,于是在2008年开始参加三项铁人比赛,一口气游3.8公里、骑180公里脚车=,再跑42公里马拉松。

问及为何爱不断地挑战极限,曾玉荣笑说:“一辈子太短,不时时挑战自己,太浪费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