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面摊拒收五角硬币 有顾客称'不合理'

厦门街熟食中心的源春卤面摊,每周四周五休息,今早一直有人排队。
厦门街熟食中心的源春卤面摊,每周四周五休息,今早一直有人排队。

字体大小:

商店拒收一分或五分银角的事件时有所闻,但厦门街知名卤面摊却连五角钱也拒收,有顾客认为“太不合理”,也有顾客认为“好吃最重要”。

位于厦门街熟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的“源春驰名卤面”拥有58年历史,是本地知名的卤面摊,每逢午餐时间都大排长龙。

《联合晚报》读者陈女士(60岁,文员)昨天到那里用餐,买了一碗五元的卤面,付钱时却被摊主告知,摊位只收钞票和一元硬币,其他硬币一概不收。

陈女士向记者绘述当时情况,说:“好不容易排到我,我把早就准备好的两张两块钱和两个五角钱硬币,交给老板,可是他却跟我说,他不收五角硬币。”

“我不知道是我听错了,还是他看错了,唯有再跟他确认一次,结果他的回答还是一样。我只好拿十元纸钞,让他找钱给我。”

陈女士认为,这样的收钱方式不合理,因此致电《联合晚报》反映此事。

记者今早走访“源春驰名卤面”,见到数名食客上门,都是以钞票和一元硬币付款。

食客庄先生(28岁,金融业)受访时说:“我们都是为了卤面而来,老板这样做应该有他的原因,我不会计较付款方式,通常就拿五元钞票或十元钞票来买。”

不愿具名的老顾客受访时告诉记者:“味道才是王道”。

“怎么收钱不要紧,重要的是保持食物的味道,东西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