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妇报警:同事借钱失联 痛失7万养老金

伍桂花说女同事借钱后闹失踪。(曾宪隆 摄影)
伍桂花说女同事借钱后闹失踪。(曾宪隆 摄影)

字体大小:

68岁老妇指认识十多年的女同事称为应急,三年多来向她借了近7万元却宣告失联,老妇追讨“养老金”无门,报警求助。

苦主伍桂花(68岁,销售员)告诉《新明日报》,她十多年前在百货公司上班时,结识了当时年仅20出头的女同事。两人虽不算熟络,但毕竟同事多年,也都是从马来西亚来新打拼,因此决定帮忙。

“她2013年末,突开口要跟我借1万7000元令吉和5700新元,说是为了要应急。她求我一定要帮她渡过这个难关,于是我就答应了。”

伍桂花指对方几个月后又开口说要借4万6000元,称经济有困难,而且还欠了大耳窿钱,但不肯说明为何会面临这些困境。

“由于她前债已清,于是我就答应帮忙,谁知道却是恶梦的开始。”

伍桂花指对方过后不仅没还钱,还不断向她借钱。

“她就在我面前写借据,而且还在借据上感谢我的大恩大德等,甚至还保证会卖掉马来西亚的房子,尽快还钱。此外,由于她也一直留在同个公司上班,我也认为她不会跑掉,所以也一次次相信她。”

伍桂花说,三年多来前后借给女同事6万9000元。最近她不断在公司追讨,对方用尽各种办法和借口躲避。

“她4月6日时突然没来上班,之后几天也是如此,打电话给她也找不到人,我才发现大事不妙,担心她可能回马来西亚。她有个妹妹也在同一家百货公司上班,结果妹妹隔天也失联,两姐妹到现在都找不到人,我于是去报案。”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

存折手写过账记录

老妇指女同事涉造假,存折上用铅笔写过账记录,被银行职员“踢爆”。

伍桂花说,对方屡次说已经汇了钱,可是每次到银行查户头,却发现一分钱也没进,然后就称银行转账有问题等。

“今年3月我就将我的存折交给她,要她把钱汇进去。结果她隔天把存折还我,我看到里头注明一笔6万9000元的汇款记录。”

伍桂花过后和儿子到银行查看,工作人员却告诉她,那是用铅笔写上去的,然后在他们两人面前用橡皮擦擦掉,让她非常震惊。

伍桂花过后质问女同事时,指对方支吾以对,无法解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