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学吁请家长 别在学校铺张为孩子庆生

一些小学家长因为孩子生日,会准备生日蛋糕和零食,让孩子带去学校与同学一起庆祝。(互联网)
一些小学家长因为孩子生日,会准备生日蛋糕和零食,让孩子带去学校与同学一起庆祝。(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不要蛋糕、不要糖果零嘴、不要小礼物,一首生日歌就够了。本地至少六所小学为了避免食物卫生和同辈比较的问题,吁请家长别太铺张地让孩子在校庆生,引起热议。

一些小学家长因为孩子生日,会准备生日蛋糕和零食,让孩子带去学校与同学一起庆祝。有家长甚至会给其他同学准备小礼物。

然而,本地一些学校却吁请家长,简单点为孩子在校庆生,唱生日歌就足够了。

位于榜鹅新镇的绿洲小学(Oasis Primary),在今年开学分发给家长的文告中,通知家长不要在校内为孩子庆祝生日。

文告说,庆祝活动通常包括分发食物和小礼包,学生吃了或许会产生食物敏感,小礼物也可能引起同辈比较的问题。

我们希望同学之间建立良好关系,不过不鼓励他们互相比较。

立德小学(Riverside Primary School)也鼓励家长把庆祝活动简单化,校长梅慧萍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表示,多数家长赞成校方的做法。

简单的庆祝,提倡朴素和懂得感恩的风气……不同家长以不同方式表达爱意,我们只希望减少学生之间,在物质上的比较。

UFM 1003今早探讨了这个课题,听众纷纷热烈留言讨论,有听众认则认为,让孩子和同学们庆生无伤大雅,重要的是给孩子留下美好回忆。

不要管是不是父母炫耀,最重要是孩子们开心,也留下一个童年的记忆。

另一名听众则认为学校做得对,他说:;每年庆祝,孩子难免会觉得理所当然,不懂得感恩。

却有人认为,学校不必明文限制,重点在于教育。

难道买不起蓝宝基尼跑车,就得请当局取缔这种跑车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