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6月坐牢拟提早 陈绍云出招避更长监刑?

陈绍云今早只身抵达高庭,她在庭上频频点头,向三司示意愿意遵守交出护照的条件。
陈绍云今早只身抵达高庭,她在庭上频频点头,向三司示意愿意遵守交出护照的条件。

字体大小:

城市丰收失信案领导人康希与四副手将在后天入狱!原定6月坐牢的陈绍云改变主意,希望“早进早出”,尽快飞美国陪大儿子,岂料引来控方抗议,指她是“出招”逃避坐牢更久。

城市丰收案“变数”不断,包括教会创办人康希(52岁)的六名被告,原本已表明各自的入狱日期,但周英汉(56岁)与陈绍云(41岁)今早向高庭提出申请,前者要求延迟入狱,后者则要求提早。

除了陈绍云之外,其他五人在上诉结果出炉后,向高庭申请延迟至两周后,即后天(21日)开始服刑,以让他们在外度过复活节,这项申请获得法官批准。

陈绍云则要求推迟两个月入狱,原因是她的丈夫要在6月移居美国工作,三名年幼孩子也一同跟去,因此她希望能帮助家人处理移居事项。

她今早通过律师告诉高庭三司,过去一个多星期,情况已改变,包括丈夫提早拿到美国签证,将在下个月就与孩子动身移居。

律师指出,自案件爆发后,陈绍云的大儿子(14岁)过去五年来都得看精神科医生,医生建议陈绍云应尽快与孩子团聚。

加上控方已申请向最高法院上诉庭提出刑事参考,被告等人有可能面对原本较长的刑期,律师解释,陈绍云因此希望能尽快服刑,无论刑事参考的结果如何,她都可早点出狱。

但控方反对陈绍云这么做,并指她要提早入狱是出于“策略性”考量,因为陈绍云是六被告当中刑期最短的,若她狱中表现良好,有可能4个多月就出狱;换句话说,陈绍云极可能在上诉庭未审理本案之前,就已离开新加坡。

须在周五前提呈承诺信

但三司之一的吴必理法官指出,阻止犯人提早入狱是一个很不寻常且奇怪的立场。

三司考虑后,指示陈绍云在本周五以前提呈一封“承诺信”,做出三项保证,包括主动交出护照并在上诉庭审案前不出国,以及若上诉庭恢复原本判刑,她愿意重新入狱。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