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事件层出不穷 少年猛摔出租脚车

一名少年被拍到用力摔坏一辆ofo脚车,之后还向脚车猛力踩踢。也有人把两辆ofo脚车被遗弃在电梯里。(互联网)
一名少年被拍到用力摔坏一辆ofo脚车,之后还向脚车猛力踩踢。也有人把两辆ofo脚车被遗弃在电梯里。(互联网)

字体大小:

之前被人骑回家,还被人抛进大水沟,滥用ofo出租脚车事件又一起!这回被一名少男举起来猛抛,还跳上脚车猛踹泄愤。

ofo公司今年2月在本地推出“无车桩”脚车共用服务以来,脚车被滥用的事件层出不穷。

据《联合晚报》早前报道,一些居民在使用过ofo脚车之后就把脚车占为己有,不是用脚车链锁脚车,就是把脚车带回家,有的更把零件拆下,甚至为脚车重新上漆。几天前,更有人把脚车丢进大水沟,行径让人不解。

网上昨天又流传一则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中,一名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少年,使力把一辆ofo脚车摔在三米外的地板上,他跟着跑上前,对脚车又踢又踩三下,看似故意破坏脚车的行为,感觉在泄愤。

视频中,摔脚车少男先说了一句:“可以了啦,可以啦”,就把脚车摔在地上,过后还可听见他爆粗口。

上载视频的网友没有注明事发地点和日期,但一些眼尖的网友指,地点应该是在芽笼峇鲁一带的组屋区底层的走道。

两ofo脚车弃电梯内

与此同时,黄埔一带惹兰登德兰(Jalan Tenteram)第21座组屋昨天也发生两辆ofo脚车被遗弃电梯内、阻碍他人乘搭电梯的事件。

针对上述事件,有网友呼吁ofo公司报警处理,也有网友认为,有些国人还是欠缺道德心,脚车共用服务短期内在本地不一定行得通。

网友Sham Arashikage就说:“说真的,我们的社会需要花很长的一段时间,或者永远都不可能学会像荷兰人共用脚车服务的态度。对于这些便利,我们不是滥用,就是当作理所当然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