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末期卵巢癌 耗尽积蓄 单亲妈为5岁儿 网筹未来生活费

字体大小:

单亲妈妈患末期卵巢癌,两年来做化疗、电疗和吃药耗尽积蓄,如今上网募款,要筹五岁儿子日后的生活费和自己的葬礼费。

这名单亲母亲是谭志明(译音,46岁),她在本地筹款网站Give Asia募款,并在网站上分享自己的经历,也接受了网站创办人的视频访问。

根据她的贴文,她是在前年3月被诊断患上卵巢癌,隔月初动手术切除卵巢囊肿、卵巢和子宫后,被告知患上的是一种攻击性特强的卵巢透明细胞(clear cell)癌,虽然癌症处于初期,但由于囊肿组织不断溢出癌症液体,因此得尽快做化疗。

谭志明说,她的情况后来恶化,医生隔月配两种化疗药物给她。不料,五个月后的断层扫描却显示,癌细胞扩散至心脏前方,导致她经常胸痛。

到了去年3月,谭志明除了服用化疗药,也参加了一项临床实验,同时做化疗和电疗。岂料实验不成功,癌细胞甚至还扩散至脊柱。

她在视频访问中说:“我从去年6月起开始服用多一种新药,但来自政府的药物援助津贴只够我买五个月的药,我11月就停服了。今年2月的断层扫描显示癌细胞组织增大,因此必须再继续吃药。”

她哽咽说:“每当进行化疗,我的胸前至右腋窝的位置都会感觉到剧烈疼痛,像被利器射插中似的。如今癌症已恶化至第四期,以我目前的治疗,医生不认为我活得久。”

她披露自己是单亲妈妈,是儿子的唯一支柱,而儿子是早产儿,体重过轻。为了省钱让儿子饱足每一餐,她有时自己都没吃饭。

“要不是为了他,我早就放弃治疗,我必须活下来保护他。”

她说:“若病情恶化,我将须要临终护理费用,甚至存好葬礼费,万一我走了,也要留下一笔钱给母亲当生活费来照顾儿子。”

卖空屋内东西治病

单亲妈妈几乎卖空两房式组屋内的东西筹钱治病,幸获医院和好心人士的帮助。

谭志明住在一房一厅组屋,她说:“为了吃饭,家里可以卖的东西,我都卖了。”

她称,没有购买私人医疗保险,也不是家属保障计划的保户,幸好得到医院和当局的支持,及一些好心人士的帮助。

她指出,除了医疗费,她还需承担来回医院交通费,日常生活费等。

已筹得65万

公众踊跃捐款,如今已筹得65万元。

谭志明说,有医生建议她尝试免疫治疗,因为五年存活率达40%,然而这种治疗并不便宜,让她怯步。

她说:“治疗每年须要约13万9000元,每三周须服一剂药,每剂6500元至8000元。”

她表示,尽管病情不乐观,但她希望能够活到至少孩子满21岁,能够保护自己后,她才能安详的离世。

谭志明的经历感动了不少公众,纷纷伸出援手,截至今早已筹得65万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