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违反职业操守 中医师上诉得直

字体大小:

被指违反职业操守,中医师上诉得直,高庭认为委员会在案件审结前已先入为主地作出判断,裁定聆讯结果不成立,中医师告诉《新明日报》,家有5孩子和中风母亲,为筹10万支付律师费要卖屋、卖车。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患有乳癌的妇女沈楚卿(译音)在2014年11月3日,与一名姐妹和朋友,找当时是世界中医院医师的蔡明财(51岁)咨询意见。

蔡明财告诉妇女,她有三个选择:接受西方手术,吃西药;接受西方手术,吃中药调理身体;或暂缓手术三个月,间中靠中医治疗,三个月后再看病情而定。

原本要在隔天动手术的妇女,在咨询意见后,决定不开刀。

妇女的儿子认为蔡明财误导母亲,让她以为单靠中医就能使癌症痊愈,向中医管理委员会投诉。妇女在2014年11月8日接受手术。

调查委员会过后裁定蔡明财违反专业操守,判他被吊牌3年,罚款1万元。

蔡明财昨上诉得直,高庭认为委员会在案件审结前已先入为主地作出判断,因此裁定聆讯结果不成立。

蔡明财昨晚在位于勿洛一带的住处告诉《新明日报》,他一直坚信自己没有违反职业操守,并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公道自在人心。

要卖屋卖车 筹10万律师费

虽然暂被还以清白,但他表示,一年多来官司、家庭以及事业各方面让他疲于奔命,全家人不仅精神上受到压力,经济负担也十分沉重。

蔡明财说:“目前估算,这段时间的律师费高达10万元,因此我已经着手放盘,要出售现有的屋子和车子。”

他表示,家中老母亲中风,5个孩子中最小的才5岁,再考虑到诊所10名员工的生计,他一直都坚持开门执业。
他称执业10年第一次被投诉。

蔡明财拥有中医学普通文凭,2009年开始执业,此前是资讯科技界的专业人士,曾在跨国银行从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