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四房式 养200鼠满屋乱窜

淡滨尼第496G座组屋一个四房式单位,竟然饲养了200多只宠物鼠和23只兔子。
淡滨尼第496G座组屋一个四房式单位,竟然饲养了200多只宠物鼠和23只兔子。

字体大小:

有人闻鼠色变,但淡滨尼一个四房式组屋单位里,竟然饲养了200多只宠物鼠和23只兔子,更可怕的是,它们不是关在笼子里,而是放任在家中自由交配和乱窜。

“为动物发声”创办人陈家兴上个星期六(22日)到淡滨尼9道第496G座组的一个四房式单位捉鼠,并把其中一小段过程拍成视频,放上面簿。

据了解,市镇理事会接到投诉后,终于在屋主的同意下,请“为动物发声”先到该单位协助捉鼠。

视频开始时显示,十余只宠物鼠在组屋单位的一角嬉耍,但旁边的木柜被搬走后,柜子底下竟然还藏着近30只宠物鼠。它们一“见光”就到处乱窜。

宠物鼠黑的、白的、褐的都有,而组屋单位内满地都放有饲料。

“为动物发声”的人尝试用篮子捉鼠,但是那些宠物鼠体型不大,跑得又快,他往墙角一捞,只捞到了一只。

陈家兴附上帖文说,屋主原本只饲养三只宠物鼠,几年内失控繁殖成上百只,而且没关在笼子里,确确实实“满屋子都是老鼠”。

“我们当时捉到了近70只,现在屋里还有上百只,我希望呼吁有心人前来领养。据我了解,没人养的将被人道毁灭。”

他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宠物鼠虽多,但是它们被照顾得还算不错,没有被虐待的痕迹。

“其实,主人一直是尽心照顾,可是后来屋子传出异味,邻居才会向当局反映,揭发了屋内的‘紧急情况’。”

陈家兴也说,除了老鼠,屋里也养了23只兔子,动物组织兔之家(Bunny Wonderland)与新加坡兔子协会(HRSS)已经分别带走11只和12只兔子。

《联合晚报》记者今日走访该单位,不过单位门窗紧闭,敲门也无人回应。

据悉,屋主是40来岁的华族男子,当年与母亲一起饲养宠物鼠,母亲后来搬走,他便终日与宠物为伍。

据邻居透露,屋内除了宠物鼠和兔子,还有一只鹦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