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生脑死拔管 捐器官遗爱狮城

栾依璇生前在本地一家私人补习中心当华文教师。(互联网)
栾依璇生前在本地一家私人补习中心当华文教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患有先天脑部血管不良的25岁台湾女生在本地当补习中心老师,上周四从台湾返新,隔天突然昏迷送院,两天后不幸脑死,家人忍痛拔管,把她的器官捐出,遗爱人间。

台湾女生栾依璇(25岁)在台湾北科大经管系毕业后,去年7月到新加坡发展,在私人补习中心当华文老师。

据台湾媒体报道,她本月10日回台湾探亲,其间还陪家人去韩国旅游,上周四(20日)再搭飞机回新加坡,当天身体就出现不舒服症状。

隔天清晨她突然昏迷,被紧急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急救,一度住在加护病房。

栾依璇的姐姐在面簿上请亲友为妹妹加油打气,希望奇迹出现,并说星期六(22号)是关键。

然而,星期天(23号)早上11时45分,却传来坏消息,栾依璇被医生宣告脑死。

家人万般无奈之下,忍痛拔管,并决定把栾依璇的器官捐出给有需要的病人,让她遗爱人间。

家人在面簿公布此消息,并贴文说:“虽然是百般不舍,心如刀割,假设因此能造福数人的健康幸福,那依璇躯体虽已消失,但精神仍得以延续,虽死犹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栾依璇患有先天脑部血管生长不良。

栾依璇的父亲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女儿因为这个病,而无法完成她的心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