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了大事才驾德士 名鸡饭老板20千元钞呛司机

字体大小:

千元找钱酿风波!男子要以千元钞支付12元车资被拒,不仅被拍到对德士司机爆粗口挡车门,还拿出一叠约20张千元钞票当面数,羞辱对方说他就是做不了大事才会当德士司机,据《新明日报》查悉,他是本地知名老字号鸡饭餐馆老板!

这起事件发生于昨日凌晨3时,地点是波东巴西2道的停车场,2分钟视频在网上疯传。

据《新明日报》步步追踪查获,涉及事件的37岁男子,是本地知名老字号鸡饭餐馆的第三代老板,33岁的德士司机则未被镜头拍到。据了解,德士司机当时载着一对男女前往目的地途中,男子到达目的地后,车资约12元,他被指给司机一张千元钞票。

司机表示没得找,男子竟开始爆粗,之后叫对方将他载到自己停泊的轿车,以便取钱,但遭司机拒绝,双方因此吵了起来。

德士司机报了警,并坐在车内拍摄男子的行为,根据视频中两人的对话,男子站在驾驶座位旁,挡在了司机和车门之间,并挑衅司机继续拍摄,还摆出了胜利的手势。

司机频频叫男子让开,让自己关上门,不过对方虽然嘴上说会让开,身体却依然文风不动。

司机提到说他的钱还在车门隔层时,对方被拍到嘲讽他的钱看起来很多,自己也要看一下自己有多少钱,边讲边从后裤袋中取出钱包,打开后又放回去,接着从上衣口袋中取出一叠千元钞票。

男子紧接着就在司机面前算起了钞票,据记者目测,相信有约20张钞票,共2万元左右。

司机要求男子让开,并表示会等警方到场,男子却再次算起钞票,并挑衅他说要关就关,羞辱对方做不了大事所以才会当德士司机。

整段视频最后以男子将钱收了起来后,把手伸进车里,欲触摸什么东西时被司机阻拦而告终

部分对话内容

德士司机和涉事男的部分对话内容:

男子:哎哟,你要拍就拍。兄弟,和平(比“V”手势)。哟哟哟。

司机:Hello,你可以借过一下吗?我要关门。

男子:我不懂你要停好来,你跟我讲咯

司机:现在我已经跟你讲了,而且我的钱在那边(车门隔层),你可不可以借过一下。

男子:你的钱,你的钱,哇很多钱,多少钱?你跟我讲,哇,这么多钱,我看都没看过这么多钱。兄弟,我看我的钱,我控制不了自己。

司机:Hello,你可以借我过一下吗?我要关那个门,我已经报警了,现在警察在来的路上。

男子:你要关就关,要敢敢关,做个男人,要敢敢“摔”那个门......人家在那里顶住你的位,你就做不了大事。你知道为什么你今天是德士司机吗?就是因为你做不了大事你明白吗?

老板平时少搭德士

受访店家指出,老板平时出入自己开车,不解他为何事发时搭德士。

视频被疯传后,网民也纷留言为德士司机抱不平,有人认出并指涉事男是本地50多年老字号的鸡饭餐馆老板。

记者今早走访其中一家,附近店家纷纷表示都听说老板涉及此事,今早还看到老板到来。

有店家透露,老板平时都是自己开车,不知那天为何搭德士,或许是喝了酒。

律师:男子行为 可构成3罪行

受访律师指出,涉事男的行为或可构成三罪行。

阿莫勒律师受访时说,男子的一系列行为可触犯公共滋扰(Public Nuisance)法令,不让德士司机关车门可算是非法禁锢,即使司机能下车,也不能把车子留在那里。

此外,男子对司机说出侮辱性用词也可构成罪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