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千元老板赔罪送鸡饭 受辱德士司机原谅他

字体大小:

鸡饭老板和德士司机昨晚通过本报牵线,双方通话两分钟和解,老板对失言之事道歉表示自己喝多乱说话,没意思要伤害德士司机,而德士司机回应不将事情放在心上,祝福他一切顺利,让这起引起全城热议的风波终告一段落!

本报连日报道,杨庆南(传统)海南鸡饭的老板林健良(37岁)手持20张千元大钞,涉对德士司机孙先生(33岁)爆粗还挡车门,甚至羞辱司机说“做不了大事才会当德士司机。”

视频网上曝光后引发热议,林健良承认是酒醉失言,公开道歉。

他主动联系本报,希望可以当面和德士司机孙先生面对面道歉。不过,由于孙先生昨天傍晚工作忙碌无法抽空,两人在本报安排下,通过电话沟通,冰释前嫌。

双方通话时间约为两分钟,林健良先自我介绍后,第一句立即和对方道歉,并解释:“我喝多了,话也乱说,可是我没有这个意思要伤害德士司机。”

他坦言,自己冲动一些,说了不该说的话,并希望孙先生可以接受道歉。

孙先生回应,心情已经平定下来,而且已经没有将这事件放在心上。他还倒过来语重心长地给予林健良建议。

“无论大家在人生中遇到什么挫折,不能拿别人当出气筒……我是希望经过这件事,你吸取教训,也继续往前走。”

他表示,不应该歧视他人行业,无论是清洁工还是大老板,这是对个人的基本尊敬。

“我是没有放在心上的啦,也祝福你接下来一切顺利,也让这事件告一段落。”

看视频才知闯祸 从中吸取教训

 

老板说自己吸取了教训,希望以自己的过错,成为他人的前车之鉴。

林健良补充,隔天朋友传视频给他时,才获知自己闯祸。他坦言,自己醉倒不像样,不敢相信视频中的人是自己。

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喝了这么多,也是第一次烂醉。

“我看了视频后,可以理解自己已经伤害对方。”

不过,他表示从这次的事件中吸取最大的教训,就是要懂得控制自己,不要让负面情绪不断累积起来。

“如果我可以解决情绪这方面的问题,就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了。”

林健良也希望以自己的经历,建议其他与他面对类似问题的人可寻求援助。

“希望从我的错误中学习,别让情绪和酒精左右你。”

他说,只要德士司机肯载送,他日后还是会乘搭德士。

鸡饭老板:喝多乱说话 德士司机:没放在心上

 

两人和解谈话内容大公开:

老板:孙先生,是我,林先生。

德士司机:我知道。

老板:重点是,我要跟你道歉。因为我喝多了,话也乱说。可是我没有这个意思要伤到德士司机。坦白说,我冲动了一点,讲了不应该讲的话,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道歉。

德士司机:我觉得道歉是没有问题,其实我是没有放在心上。我已经心平气和了。在我正式接受你的道歉之前,我只想让你知道,无论大家在人生中遇到什么挫折,不能拿别人当出气筒。你明白我意思吗?你是个成年人,不是一个小孩子。所以我是希望经过这件事,你吸取教训,也继续往前走,也平易近人,不要鄙视别人的行业。不管你是清洁工,还是大老板,我觉得这是对人个基本的尊重。我是没有放在心上的啦,也祝福你接下来一切顺利,好不好,也让我们将这事件告一段落。

‘向司机大哥们 致最深歉意’

 

林健良表示明白自己的言论,引发德士司机大哥们的不愉快,他希望通过本报,向德士司机大哥们致以最深的歉意。

十多岁就开始在厨房学厨的他说,自己也一步一脚印地从最基本学起,明白一切都需靠努力。他尊重各行业,更明白谋生找生活的困难。

“我说错话,伤害了大家,希望向德士司机大哥,以及他们的家人,说声抱歉。“

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林健良将在来临的星期二(5月2日),在自己的两家分店,送出鸡饭给德士司机大哥。

“我知道伤害已经造成,但我希望在能力范围内弥补过错,以行动表达我内心的歉意。”

他表示,星期二将准备200包鸡饭,每家分店各100包鸡饭,不过由于场地有限,同时让更多人分享,只能提供外带,每人一包,送完为止,不尽之处,希望德士司机大哥们不要介意。

来临星期二 送鸡饭表歉意

 

时间:下午3时到5时

地点:

● 布莱德路8号

● 实龙岗路562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