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生当全职小丑 世界小丑赛夺3金牌

邝志强从10多年前开始当专业的全职小丑。(受访者提供)
邝志强从10多年前开始当专业的全职小丑。(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国大毕业后远赴美国受训,10年来当全职小丑,狮城男参加世界小丑比赛,荣获三面金牌,为国争光。

毕业于国立大学历史系的邝志强(36岁)的小丑演出都是以两种身份进行表演,分别为Captain Dazzle和Captain Bubbles。

他受访时娓娓道出,自幼的嗜好就是表演魔术,甚至曾到街头卖艺。

他说,在街头表演时期是人生中的转捩点,当他看见孩童们因他的表演而欢笑,他感觉到无比的满足感。

“从那时候开始,我有了一些知名度,后来也有人邀请我到小孩生日派对上表演。”

就读大学期间,邝志强学会如何制作气球造型,并加入校内的杂耍俱乐部,学习如何耍球等。

他忆述,在2004年,一群来自美国、英国和日本的专业小丑来本地表演,他观赏后,马上决定报名到美国参加小丑培训营。

“隔年我到美国待了两周,学会更多关于专业小丑的技能等,也加入了世界小丑协会。”

他说,当专业全职小丑是他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至今已有超过10年的经验。

今年,他首次参加世界小丑比赛,共有200多名参赛者,分别来自美国、英国、香港、台湾、日本等地。

在比赛中,邝志强在三项比赛项目中获得三枚金牌。获奖项目分别是:化妆和服饰、游行表演,以及最佳全能小丑。

他说,为了这场比赛,自己筹备了6个月时间:“对我而言,筹备和比赛的过程比得奖还重要。但这些金牌是一种认可。”

笑声背后 充满艰辛

在笑声背后,其实小丑的工作是充满挑战和艰辛的。

邝志强坦言,这看似一份简单的工作,但实非如此,要成为专业的小丑,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完成化妆和表演等课程。

他说,更具有挑战性的是,他必须在艺术表演上达到平衡点,并设计新的表演节目。

“若我设计的节目太抽象,或不够新鲜、有创意,小孩也不会喜欢。”

美国订制小丑服装

为维持“正宗美式”小丑,邝志强特地在美国订制小丑服装。

邝志强透露,自己的小丑服装,包括鞋子和衣服,都是特地在美国订做的。

“这些鞋子和衣服的价钱介于500元至1000元不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