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遛狗惊见蟒蛇 居民通报 当局捕捉

蟒蛇蜷曲在脚踏车架的停车杆上,吓坏路人。(摄影/关靖怡)
蟒蛇蜷曲在脚踏车架的停车杆上,吓坏路人。(摄影/关靖怡)

字体大小:

2米长大蟒蛇,大清早出现组屋区组屋,居民下楼遛狗惊见不速之客,赶紧拨电求助。

星期五早上8点半左右,一名居民在波东巴西第113座组屋附近公园遛狗时,无意间发现一条大蟒蛇,吓得他们急忙拨电通知国家环境局。

晚报记者走访时,发现蟒蛇蜷曲在脚踏车架的停车杆上,不少路人出于好奇停下脚步,围着蛇看。

四名身穿校服的男生似乎并不畏惧大蟒蛇,反而拿出手机拍照,周围的路人连忙提醒他们不要靠得太近。

遛狗时发现蛇踪的,是58岁的退休人士李炳顺。

他受访时说:“这附近有托儿所,有时老师们会带着小孩子到公园走动,我担心他们会被咬伤。”

记者到场不久,两名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开始动手捉蛇。

工作人员先用夹子钳住蛇头,再用双手固定住蛇头和蛇尾。蟒蛇拼命挣扎,甚至一度张开大嘴,试图咬人,但它最终还是敌不过捉蛇经验老到的捕蛇人。

才不过两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在没有花费太大力气的情况下,把长长的蟒蛇捉起,装进麻袋里。

蟒蛇落网后,居民如释重负,工作人员也没放弃机会,趁大家围观之际,教育公众。

他们给在场的居民解释说,蟒蛇的主食是老鼠,通常不会伤人。“只要不攻击它,蟒蛇就不会咬人。”

ACRES发言人受询时表示,蟒蛇其实在本地很常见,尤其是靠近水沟的地区更为普遍。她说,蟒蛇看到人其实会被吓到,会企图逃跑,但很少伤人。

她提醒公众,若看到蟒蛇,切勿攻击它或靠得太近,可拨电ACRES的救援热线,通知该协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