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两度拳打失智老妇胸口 判监4个月

老妇的女儿如今在 家中客厅、厨房和卧室 都安装了电眼。
老妇的女儿如今在 家中客厅、厨房和卧室 都安装了电眼。

字体大小:

对72岁患痴呆症的老妇喂粥但老人家咽不下,24岁缅甸女佣大发雷霆,两度拳打老妇胸口导致淤青,家人掌握伤势照和女佣对质,她才认下所犯下的恶行。

被告是24岁的缅甸女佣格拉希,受害老妇是72岁的王宝玲(音译)。她患有老人痴呆症,走路有困难,只能发出声音,但口齿不清。

根据案情,被告是在去年4月8日被老妇的大女儿聘请照顾母亲,其工作范围包括喂母亲吃药,帮她冲凉,煮饭以及打扫卫生。

岂料受聘不到3个月,老妇的儿子开始发现,母亲的手上出现淤青。几天后,他收到姐姐传来的照片,发现母亲蒙受其他伤势。

去年7月12日,儿子收到照片后,马上召集其他兄弟姐妹,拿着照片找女佣对质,因证据确凿,女佣最终承认对老妇动手,儿子当下报警。

老妇当晚被送往医院检查,被医生诊断出其他伤势,包括胸骨出现3公分的淤青,左脸颊1公分刮痕,左臀1公分刮痕及淤青等。女佣称说是不小心造成老妇脸部。右腿及臀部的伤势。

调查揭露,被告在去年7月10日喂老妇喝粥时,因为老妇咽不下,又往外吐粥,因此发脾气,用右拳对老妇的胸口打两下,老人家才愿意吃粥。

被告称这是她第一次对老妇动手,之前只是对她大喊。

控方表示,被告违背雇主的信任,对年老体弱的老妇狠心动手,应得到严惩。

被告应触犯了蓄意伤人罪,今早被判坐牢4个月。

诚心悔改 照顾女佣代理老母

辩方表示,被告诚心悔改,案件进入法律程序后,女佣代理让被告照顾9岁孩子和年迈母亲。

辩方律师表示,被告是在一气之下犯罪,而不是有意的。

他也表示,由于被告在这段期间没法被雇用,女佣代理让被告住在她的家中,照顾9岁大的孩子和母亲,而这期间也发现被告诚心悔改。

写信道歉求原谅

被告写求情信给老妇向她道歉,恳求原谅。

被告在求情信里表示,对不起老妇以及孩子。

她写道:“你们对我很好,但我还是做坏事,希望你们可以原谅我,我以后再也不会犯错了。”

‘不会走路 还打她’ 老妇夫斥:太过分

老妇丈夫受访斥:“一个病人已经不会走路,还打她,真的太过分了。”

77岁老妇丈夫卢先生今早受访说,既然女佣如今已经得到应得的惩罚,他也原谅对方,希望她以后好自为之。

他透露,被告是家中第三名女佣,之前两名都做了两三年,表现不错,事发时被告刚来三个多月,没想到她会虐待妻子。

“我们对她算很好,如果她不喜欢这份工作,应该好好讲,不应该这样对待我可怜的病妻。”

卢先生指出,妻子案发时完全无法自理,被告跟她同睡一间房,所以有机可趁。

他透露,事发之后,女儿在客厅、厨房和卧房都装了电眼,7个月前也聘请了一名新的菲律宾女佣,目前一切良好,但他仍会密切关注她的一举一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