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东仓库大厦大火 妇女严重烧伤不治

字体大小:

裕廊东卓源路一栋仓库大厦昨天突然起火狂烧,一名妇女相信选择了最近的逃生出口,却因此受困火海,皮肤严重烧伤,送院后不治。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早7时40分左右,地点是卓源路的ODC区中心大厦(ODC Districentre)。死者是54岁的梁秀英(译音),生前相信是八层楼高大厦内一家公司的行政人员。

在三楼工作的罗斯娜(44岁,生产工人)受访时说,她事发时发现楼梯口传出阵阵焦味,原以为只是有人抽烟,后来发现二楼出现火光,她随即通知同事一起紧急疏散。

她说:“我和同事一起从大厦的后门逃出,沿路叫其他人一起疏散,我在混乱中记得死者也在人群中,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最后没跟来,反而独自走向大门的方向,试图从那里逃生。”

她表示不认识死者,但曾在公司里见过,相信是公司行政部门的职员。这家公司在三楼和五楼设有办事处。

据悉,梁秀英是从五楼逃往最靠近大厦入口处的楼梯间,可是该楼梯间不巧也离失火点最近,赶抵现场的消防员过后发现她倒卧在楼梯间一楼。

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梁秀英获救时已陷入昏迷,衣物烧毁,腿部和腹部有烧伤痕迹,之后送入黄廷方综合医院抢救。据了解,她全身多处二级烧伤,由于伤势严重,入院后不治。

回想事发经过,在失火大厦对面值班的保安人员扎拉(58岁)心有余悸地说:“我一开始看到二楼冒出浓烟,原以为只是小火,怎料火势短短几分钟内就扩散到八楼,火舌四处乱窜,我在对街都感受得到大火的高温。”

《联合早报》记者昨早8时许到现场时,发现火势集中在左侧楼梯间一带。大厦的外墙和玻璃窗户在高温下碎裂,并飞射到对街上。到下午5时许,仍不时有玻璃碎片从大厦高处落下。

民防部队指出,火患涉及一家仓库内的物品。该局接获通报后,派出11辆紧急车辆和两辆救护车到场,并在40分钟内控制火势,约有50人紧急疏散。

负责管理ODC区中心大厦的新加坡剑桥工业信托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哈根说:“公司正与当局密切合作,调查起火原因。公司也正与相关单位和受影响的租户合作,以让大厦顺利恢复正常运作。”

建设局工程师事后到场检查,发现失火大厦一楼至顶楼部分的外墙覆盖层在火中受损。大厦业主委任的专业工程师也确认大厦的建筑结构并未受影响。

建设局发言人说,基于安全考量,包括大厦底层等受影响范围目前仍封锁,直到修复工程完成才会重新开放。

受委专业工程师也会进一步检查外墙覆盖层的状况,并向建设局提交报告和修复方案。

警方和民防部队的调查还在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