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丰收案刑事参考8月展开 五司"坐镇"聆讯

(左起)上诉庭法官潘文龙,上诉庭法官朱迪柏拉卡斯,高庭法官洪素燕,高庭法官罗赐安,高庭法官蔡利民。(档案照)
(左起)上诉庭法官潘文龙,上诉庭法官朱迪柏拉卡斯,高庭法官洪素燕,高庭法官罗赐安,高庭法官蔡利民。(档案照)

字体大小:

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继续延烧,总检察署所申请的刑事参考将定在8月1日进行,到时将由五司“坐镇”聆讯。

创会牧师康希等六人的上诉结果上个月7日出炉,刑期大幅度减短。康希等六人的严重失信罪被改为一般失信罪,刑期减为坐牢七个月至三年半。康希为六人之首,罪行和刑罚都最重,陈绍云的监刑最短。除了周英汉获准暂缓执行三年四个月的监刑外,康希等人都在上个月21日入狱。

总检察署上个月10日发文告说,已申请刑事参考,提交最高上诉庭的两点法律论点包括:一个向广大社区提供代理服务,并从中赚钱的人是否是“职业代理人”,及一家公司或机构的董事或管理层人员若受托掌管财物时,是否符合“职业代理人”的定义。

《新明日报》接获消息,刑事参考的聆讯日期已定,将由五司“坐镇”聆讯,到时相信又将掀起一番热议。根据所掌握的法庭文件显示,聆讯将于8月1日进行,从早上10时开始,持续一整天。

控方需要在本月2日下午4时前,向法庭呈交作为刑事参考的最终法律问题,若有更改,也需在上述时间点呈交。

此外,若任何一方对于控方提出的法律问题有异议,可在陈词中以及在聆讯中提出。各方需在7月10日下午4时前提交陈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0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