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斋纠纷萍姐与员工遭解雇 劳资调解联盟将介入调解

 “萍姐”出示员工收到的薪水简讯及在估算下员工课获得的赔偿数额。
“萍姐”出示员工收到的薪水简讯及在估算下员工课获得的赔偿数额。

字体大小:

观音斋创办人“萍姐”与员工申诉忽遭解雇被公司欠薪资,下个月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将介入调解。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观音斋创办人朱云萍“萍姐”与合作餐饮集团闹僵,集团被指无故要求该店停业还拖欠员工及供应商钱。前天也发函列下能进入店内摊位的指定工作人员,这不包括“萍姐”。

记者进一步询问“萍姐”,她表示认识被指定能进入的四名员工,其中三人还是她聘请的员工,先后在之前及现在替她打工。

“那被指名的厨师原本在芽笼观音斋工作,但在上个16日被调到文礼的观音斋。指定负责叻沙及咖哩卜摊的则是已被解雇和我们去索偿的女员工。负责杂菜饭摊的女员工则在榜鹅观音斋工作,但厨师与她都没听说要过来。每晚收钱的则是集团的人。”

受访律师李亚丰表示,公司是否有权利禁止“萍姐” 与员工进入摊位,有赖于合约内的条款。

“若合约内清楚说明”萍姐“与员工们是受雇于集团,摊位收入也由集团收取,他们就得按照意思做。”

昨天“萍姐”与员工也到劳資政纠纷调解联盟(Tripartite Alliance for Dispute Management, 简称TADM)反映此事。据估算,她们可共索偿约2万5989元。员工各可获至少9230余元。这包括上个月未获得的薪资与之前超时及公共假期工作未获得的薪水。

据联盟的书面通知,来临6月16日会为双方进行调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0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