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痛斥:诊所医生无良! 儿有‘药瘾’ 月花2千元买咳嗽药水

李女士表示,儿子喝咳嗽药水上瘾,每天要喝两三瓶。
李女士表示,儿子喝咳嗽药水上瘾,每天要喝两三瓶。

字体大小:

慈母痛心踢爆,27岁儿子月花至少2000元,天天到私人诊所买咳嗽药水,没钱时还向她借钱,斥责医生无良!

母亲李女士(57岁)受访时说,过去两年来,27岁儿子一直到本地一家诊所购买咳嗽药水。

“我以前就怀疑儿子嗜饮咳嗽药水,后来在他的抽屉找到一大堆空药水瓶,才证实我的猜测。”

为此,她多次劝解儿子戒“毒”,但指他已上瘾,加上能轻易地从私人诊所买到药水,因此要戒掉是难上加难。

不愿具名的儿子(无业)受访时说,他每天都要至少喝两三瓶药水,否则就会感到浑身不舒服。

“我有一次尝试五天不喝,发现全身无力,不停冒冷汗和泻肚子,背部也疼痛无比,真的难以忍受。”

儿子坦言,他六年前就开始接触咳嗽药水,因药水太容易到手,近年来毒瘾越来越深。

“我已是诊所熟客,不用看诊,直接付款给医生即可,想要几瓶就有几瓶,有一次还一次过买了8瓶。”

他声称,咳嗽药水有不同类别,有些药效比较强,价格介于20元至35元。

“我每次都会购买两三瓶,一花就是近100元,每个月要花上至少2000元。”

儿子也承认,很多时候他不够钱还得开口向母亲借。对此,李女士感到非常痛心,她说:“虽然我很不愿意借钱给他,但又不忍心看到他这么痛苦,只能怪我心太软,那名医生太无良!”

决心要儿戒毒

母决心要让儿戒毒,否则将会离家。

李女士说,她再也无法忍受儿子继续“毒害”自己,苦口婆心说服他去心理卫生学院戒毒。

“目前只要得到心理卫生学院的通知,他就能进去戒毒,希望他真的能够改过,好好做人。”

她坦言,若这次儿子还不能成功戒毒,她将会离家,以后让他一个人自力更生。

医生若抵触毒药法令 可判罚款坐牢

诊所医生抵触毒药法令,可被判罚款和坐牢。

律师李亚丰受访时说,咳嗽药水含有可待因(Codeine),喝多了会上瘾,因此是在管制下的药物。

若诊所医生非法售卖,将抵触毒药法令,可面临罚款和坐牢的刑罚。按照规定,病患每次看病,医生不可给出超过240毫升的咳嗽药水,也需详细记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