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理工生 抗癌魔进大学

吴怡伶起初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还把淋巴癌看成是普通的病,把化疗当成一般的普通治疗。
吴怡伶起初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还把淋巴癌看成是普通的病,把化疗当成一般的普通治疗。

字体大小:

考试期间频频发烧没空理会,19岁理工生发现腋下和颈部出现恶性肿瘤,被诊断患上第四期淋巴癌。她凭着惊人的毅力,在半年内完成化疗重返校园,还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功被本地大学录取。

年仅19岁的吴怡伶外表上看起来与一般青少年没什么差别,但她过去一年与病魔对抗的经历,或许是平常人很难想象的。

吴怡伶是新加坡理工学院修读综合会展与项目管理的毕业生。

她在去年2月第二年升级考试期间,每晚频频发高烧,感觉腋下和颈部出现不明的肿瘤,但她为了应付考试和报告,拖了约两个星期才到医院求诊。

经过活组织抽样检查,她被证实患上第四期霍奇金淋巴癌(Hodgkin’s lymphoma),而癌细胞已快速地扩散至肺部。

“当时我还不知道病情的严重性,把癌症看成是普通的病,把化疗当成一般普通的治疗。但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

为了清除体内的癌细胞,吴怡伶必须接受12次化疗,每次疗程近8小时,而疗程所产生的副作用每次都会加剧,让年纪轻轻的她受尽煎熬,苦不堪言。

“第六次疗程开始时,我基本上已经咽不下任何食物了,吃什么吐什么,就连喝水都成问题。空腹呕胃酸也造成我的喉咙被‘烧伤’,连吞口水都会觉得痛。”

让吴怡伶打击更大的是,她原本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却必须面对脱发的化疗副作用。

“我起初并没有察觉,直到洗头发时,一撮撮头发犹如秋天的枫叶般脱落,我才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挑战。”

为了专心养病,吴怡伶向学校请了半年的假,凭着惊人的毅力和耐力,在这期间完成化疗,战胜与癌魔之间的对抗,回返校园。

她在今年最终以平均成绩3.86的GPA(满分4分)毕业,成功被本地大学录取,可以继续深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