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不果砸窗抛汽油弹 阿窿监3年半

清洁工说两片玻璃窗叶被砸碎。(档案照)
清洁工说两片玻璃窗叶被砸碎。(档案照)

字体大小:

24岁阿窿借出2000元给一对父子,讨不回钱在面簿留言威胁伤人,更亲自上门讨债不果后,砸窗抛汽油弹!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11月13日早上,地点是在后港1道第174C组屋的一个单位外。被告是24岁的青年林彦华。

案情显示,被告去年5月开始,借钱给父子王家添(57岁,清洁工)及王顺兴(19岁)。父子无法归还款项,被告10月在儿子的面簿留言,说要伤害他。

事发当天早上7时,被告决定到父子的住家追讨款项,他将一红酒瓶和一粒石头放入背包。

抵达后,他敲门无人应,拿出石头砸破百叶玻璃窗,把装有稀释剂(thinner)的酒瓶当“汽油弹”扔入屋内。

一名邻居目击事发经过,被告发现后立即逃离,但行径被电眼拍下,最终落网遭控上法庭。

被告也犯有破门行窃、嗜毒和拥有毒品的罪名。

被告求情时表示,他感到后悔和抱歉,今早在恶作剧纵火罪名下被判坐牢3年半。(人名译音)

涉嗜毒拥毒被逮捕 身上还有眩晕枪

被告涉嗜毒拥毒被逮捕时,身上还持有眩晕枪。

案情显示,被告于去年11月29日晚上10时左右,在马西岭巷第17座组屋的范围内被警方逮捕。

警方搜查他的身体时,找到了装有冰毒的物体,以及一个黑色物品。根据控状,这是一把眩晕枪(stun gun), 但形状犹如手电筒。

抛汽油弹时 邻居及时阻止

被告原要抛掷点燃的汽油弹, 邻居及时撞见连忙喝止。

据《新明日报》报道,清洁工之前表示,阿窿趁他外出时,形迹可疑地在走廊上徘徊,被其中一名邻居目睹。

他说,当时邻居原本不以为意,以为对方是他儿子的朋友。岂料后来邻居听到玻璃遭砸碎的声音,出来一看竟惊见男子手裹保护套,玻璃窗被打碎,还点燃汽油弹想往屋内扔。

“邻居连忙喝止,对方闻声急忙将火熄灭,再将汽油弹扔进屋内,落荒而逃。”

他表示,当时汽油弹落在床上,幸好火已被熄灭,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