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母亲节新意 今天你送上“紫色小花”了吗?

字体大小:

您今天是否注意到面簿(Facebook)多了一个“紫色小花”的反应按钮?许多贴文也纷纷被人点了“紫色小花”。

为配合母亲节,面簿今年再次推出了代表“感恩”的紫色小花按钮,让人们借此表达对他人的感激之情。去年,这个特别的按钮在母亲节后就消失了。

据记者观察,在今天刊登的有关于母亲、母爱的新闻大部分都收到了“紫色小花”。紫色小花所代表的“感恩”也通常伴随着“大爱”反应。不过,网友似乎更喜欢用“大爱”来表示对母亲、母爱的情感。例如:本地歌手孙燕姿发布她与好友杨采妮诞下的双胞胎合照后,吸引了42名网友送上紫色小花,235名网友表示“大爱”。

 

也有不少网友借用“紫色小花”来表达对政要工作的支持,李显龙总理今天上载了他与一位德国政要会面的照片,有37名网友对此表示了“感恩”。

不少人则用紫色小花来代表对贴文内容的感谢、感激。zaobao.sg的5月12日《新闻抢先看》也获得了75名网友的“感恩”回应。

 

然而,也有一些网友似乎对紫色小花的含义还不甚了解,看到一些和“感恩”无关的新闻也“献花”。比如,一则有关新加坡男子为首贩毒集团的报道,也有网友点了“感恩”小花。

2016年前,面簿还没推出反应按钮,只有“赞”的按钮。当时,许多人如果看到熟人发一些亲人逝世、悲伤或者令人生气的贴文,点“赞”不合时宜,所以干脆不做反应。

自从面簿推出了一系列的反应按钮之后,这样的尴尬情况就减少了。面簿公司称,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在面簿上分享对他们有意义的一切,不仅仅是他们感到高兴,想要点“赞”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