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证书印活人名 医院摆乌龙 女儿变 ‘亡母’

刘先生(左)和姐姐刘女士一起受访,道出整起乌龙事件的来龙去脉。
刘先生(左)和姐姐刘女士一起受访,道出整起乌龙事件的来龙去脉。

字体大小:

医院摆乌龙,把活人当死人!女会计人好生生活着,名字却出现在刚过世母亲的死亡证书上,家属忿忿不平,大叹“大吉利是”。

人还健在,却被颁发死亡证书的,是60岁的刘女士。她上周六(6日)在陈笃生医院为91岁母亲办理死亡证书时,院方大摆乌龙,把她当死人,名字印在死亡证书上。

刘女士的母亲,今年3月25日中风入住陈笃生医院,院方索取母亲身份证登记入院时,六个兄弟姐妹才发现母亲的身份证已经不见。

院方于是建议他们到警局报案,身为长女的刘女士隔天就到警局报失。

她说:“我们有母亲身份证的影印本,报案主要是为了证明母亲身份证号码和阴影本上的吻合。”

母亲过世后,刘女士和大弟刘先生(57岁,安全顾问)着手办理母亲的死亡证书,把报案记录交由工作人员处理。

刘女士说:“报案记录有两页,第一页印的是我的资料,第二页才是母亲的资料。工作人员把死亡证书打印出来后,弟弟却发现,死亡证书的往生者栏目上,竟是我的名字!”

工作人员这时发现摆乌龙,赶紧把死亡证书收回,重发一张写上往生者名字的死亡证书。

刘女士的丈夫翁华川(69岁,退休)气忿地说:“老婆明明好生生活着,现在居然说她死了,把活人当死人,这不是在触她霉头吗?”

刘先生告诉本报,有失误的第一张死亡证书的编号,跟第二张死亡证书不同,也就是说,医院的工作人员当时重做一张,而不是在有失误的证书上进行修改。”如果在原来的证书上修改,问题就不会出现。”

院方道歉

院方指出,员工进行注册时,错误输入不正确的资料,对此他们诚意致歉。
陈笃生医院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家属到医院办理死亡证书,负责处理的员工犯了错误,对此院方由衷致歉。
发言人说,该员工误把不正确的家属资料,透过移民与关卡局出生与死亡注册处的网站进行登记。
“她(员工)当场通知家属这个差错,并发出正确的死亡证书。她也向注册处提出请求,取消出错的死亡证书。”
发言人也指,他们一直都与家属直接联系,协助他们与当局接洽,确保问题尽快解决。
“我们正与移民局商讨,如何改善程序。”

完整报道,请翻阅13.05.2017《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