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车祸不治 剖腹救六月胎

吴桔葶和丈夫经常在面簿上晒恩爱照片。(取自面簿)
吴桔葶和丈夫经常在面簿上晒恩爱照片。(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母亲节前夕致命车祸,25岁孕妇在裕廊西与家婆一起过马路时,不知何故遭转出停车场的罗厘撞倒,头部受重伤,羊水袋破,送院急救不治,医生紧急剖腹取出六个月大的女胎儿。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于昨天早上8时左右,地点是裕廊西1道第456座组屋面前的路口。

不幸命丧公路的孕妇是25岁的吴桔葶,刚结婚七个月,怀孕六个月,肚子里的是个女宝宝。肇祸的罗厘司机是一名46岁的华族男子。

记者走访现场,目击事发经过的店家透露,当时吴桔葶和家婆一起过马路,罗厘则是从对面第441座组屋的停车场出来,转右进入裕廊西1道时,不知何故撞到孕妇。

“当时现场非常混乱,有好几名公众上前帮忙,当大家知道被撞的是孕妇后,每个人都变得很紧张。”

她说,当时有人喊“她在流血!”“她的羊水袋破了!”大家都非常担心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吴桔葶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的紧急部门进行抢救,伤重不治,医生决定剖腹救出胎儿。

她肚子里的女宝宝活了下来,目前情况稳定。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这起车祸,46岁的肇祸罗厘司机,以鲁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名之下,当场被逮捕。

优先抢救孕妇 再决定是否取胎

医生会优先抢救孕妇,一旦孕妇心跳停止,医疗队伍会马上为孕妇进行心肺复苏术(CPR),历时大约四分钟。如果孕妇毫无反应,医疗团队就要做出剖腹取出胎儿的决定。

据一名资深的妇产科医生说,医院紧急部门医生进行急救,有一套标准处理程序(SOP),即先检查伤者和测试脉搏,没有心跳的话,进行四分钟的心肺复苏术。

就孕妇的情况,如果心肺复苏术没效,脉搏没恢复,血压一直往下掉,医生就要决定是否要拿出胎儿。

据医生解释,胎儿“占据”孕妇腹部的空间,会把孕妇的肺往上“推”,减低心肺复苏术的功效。

在这个过程中,医生会继续进行心肺复苏术。

与此同时,胎儿也会有另一组人接手,稳定胎儿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