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跑腿揭秘阿窿运作 钱到手运马国再转海外

阿辉感叹,人生前26年虽然活得“精彩”,却见不得光,浪子回头的他希望,接下来的人生能走向光明。(摄影/龙雪明)
阿辉感叹,人生前26年虽然活得“精彩”,却见不得光,浪子回头的他希望,接下来的人生能走向光明。(摄影/龙雪明)

字体大小:

前阿窿跑腿爆料,因为警方严厉打击,越来越多阿窿将基地搬到海外,以“遥控”本地跑腿,欠债人还钱后,马上施展“乾坤大挪移”,每天派人用电单车运到马来西亚,再走海路运到泰国。

散工阿辉(26岁,化名)说,他在社工协助下决定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因此鼓起勇气向本报爆料,希望揭露阿窿运作,让当局和有心人参考。

他透露,自己13岁开始光顾芽笼赌坊,常常与大耳窿打交道,后来一度远走海外,到柬埔寨和泰国为阿窿打工。

他说:“我主要负责寻找潜在的借贷人,并在他们借钱后催他们还钱。”

该集团的目标都是新加坡人,老板也是新加坡人,基地却在泰国和柬埔寨。

他的任务是催借贷人还款,指示对方把钱转入指定银行户头,过后本地会有人专门负责从提款机取钱,再由跑腿开电单车奔波于本地和新山,将钱带到新山。

他透露,他的集团就有两名这样的“电单车运钱跑腿”,为了掩人耳目,每天都把现款运到长堤彼岸。

钱走私出国后,就由人接应,带到吉隆坡,最后走水路运往泰国、柬埔寨等海外基地。

他声称,大耳窿也买通了当地的警方,每当我国警方去扫荡时,他们早已听到风声,警方到达时已人去楼空。

不过,阿辉后来跟老板闹翻,在朋友帮助下逃离泰国,回到新加坡。他坦言临走还偷走了老板的资料库,转手卖给其他阿窿。

阿辉说:“男子汉做过的事情不后悔,但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事。”

阿辉表示,他并没有失去良知,悔改后曾考虑向警方自荐去当“卧底”,以捣毁更多非法借贷集团,可惜没有门路。

虽然没成为警方的卧底,如今已戒赌的阿辉看到可疑的非法赌档,一定亲自先去打探一番,证实后就会报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