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洋房行窃案 46岁男子监17个月

被告甩不掉女佣,就掏出英镑丢在地上。(档案照)
被告甩不掉女佣,就掏出英镑丢在地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无业汉大白天闯洋房偷名牌手提袋和英镑,两名女佣拿起砖头跟贼拼。甩不掉女佣,男子为金蝉脱壳,当街大撒英镑,还掏出剪刀恐吓,并挥拳打女佣。

这起“女佣追贼”案于去年10月27日上午发生,地点是东海岸一带的洋房。

32岁的女屋主,与婆婆和两女佣住在案发单位。无业汉法日得(46岁)案发后被控四项控状,控方以其中三项加以提控,他认罪后昨天被判坐牢17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当天早上10时至11时戴手套爬入案发洋房的书房,偷走女屋主价值500元的名牌手提袋,里面有830英镑现钞。

30岁印尼女佣发现被告后大喊,被告抓起手提袋夺门而出,另一个33岁女佣也跟着追出。被告逃跑途中,取出装有英镑的白色信封塞进裤兜,将手提袋丢路旁。

33岁的女佣眼见被告即将逃脱,急中生智截停驾车经过的男子吴源富(33岁,区域财务经理),说:“你可以帮帮我吗?有个男子从屋里拿了钱,拿了钱!”。

吴源富的妻子立刻报警,而他则下车喊被告要他归还偷走的钱。

被告掏出信封,取出几张英镑丢在路上,接着试图跑掉,后来又掏出一些英镑“沿路撒钱”。

不久后,第一个女佣追上,喊着要他还钱,被告突然转身掌掴了女佣后继续跑。

吴源富发现他已“抛光所有英镑”就没再追,两个女佣过后捡回失窃的英镑和名牌手提袋。

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于当天上午11时55分,在附近逮捕被告,同时起获他干案时所戴的手套和一把剪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