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携2箱子被禁入闸门 发飙大吵惊动警方

妇女携带两个大纸箱子到友诺士地铁站,却被拒绝入站,与地铁站职员发生纠纷。(图/受访者提供)
妇女携带两个大纸箱子到友诺士地铁站,却被拒绝入站,与地铁站职员发生纠纷。(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友诺士地铁站发生闹剧,一中年妇女携两大箱子想搭地铁被拒,在地铁站发飙,惊动警方到场。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早上8时左右,地点是友诺士地铁站的闸门附近。

据了解,一名蓄着短发,年约50来岁的华族妇女,昨天用手推车推动两个大纸箱子到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去工作地点。不过,她在闸门前被地铁站职员拦下,被告知由于携带的箱子太大,不能乘坐地铁。

妇女所携带的纸箱看起来沉重,两个叠在一起放在手推车上,几近一个成人的高度。

据目击者黄女士(63岁,文员)告诉本报,妇女当时情绪非常激动,和地铁站职员大吵起来。

她说:“当时是人流高峰时段,地铁站内有很多人,我们都赶着去上班,但这名妇女在控制室外与地铁站职员陷入争执,情绪非常激动。当时还有警察在场,尝试平复这妇女的心情。”

黄女士说,闹事的妇女质问地铁站职员,嚷道:“地铁站内并没有设置告示牌,说不允许携带大件物品坐地铁,为什么不让她入站?”

黄女士表示,地铁站确实没有放置告示牌,禁止乘客携带体积过大的物件乘车,因此她能理解对方的不满,但认为对方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之下乱发脾气。

“职员禁止妇女入站,相信也是出于安全考量。此外,当时地铁上人多,如果再让她带那么大的箱子入车厢,一定会对其他乘客造成不便。”

黄女士希望当局能在地铁站设置告示,明确告诉乘客能携带多大体积的物件上车,以免造成误会。

带物件搭地铁 体积大小有规定

根据陆交局规定,只有体积小于90厘米X60厘米X30厘米的物件,才能被带上地铁。

SMRT受询时表示,这一信息可以在公司的网站上找到。

公司也希望日后公众如对服务有任何意见,可直接向他们反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