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熊猫学华文

字体大小:

书本上说,大熊猫凯凯和嘉嘉“爱安静”,小访客们于是“学以致用”,来到河川生态园看它们时,一个个都安静下来。

这些来自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和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小朋友,昨天是在“娃娃游园乐”计划下,到大熊猫竹林展区进行体验式学习。当时凯凯现身,正在享用它的竹子大餐,小朋友们从书上知道不该干扰,都很听话照做,同时也学懂了“安静”两个字。

“娃娃游园乐”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和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在去年合作推出,鼓励华文幼教教师开展更多有趣活动,引导学前儿童在生活中和大自然里学习华文华语。

教师受训后可自行发挥创意,规划河川生态园导览行程和教学内容,并设计好玩有趣的亲子活动。为了使户外教学效果更好,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也派人到学前中心,通过儿歌等互动方式,为学生讲解大熊猫的饮食和习性等。

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为每名孩童赞助两本相关的华文辅助读物。

去年有来自60所学前中心的约220名教师、1960名学生及其家长受益。由于计划深受欢迎,委员会今年再接再厉,开放给80所学前中心,参与群体扩大到400名教师、3000名学生及其家长。

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席刘燕玲昨天在推介会上说,这项计划希望通过活泼生动的方式,让学前儿童从小习惯以华语沟通,并在玩乐中爱上华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