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万元四点金 清洁工全归还

字体大小:

67岁清洁工厕所内捡到2万元“四点金”和钻石戒指,拾金不昧,失主感激赞扬。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早上9时许,地点是武吉士一带的白沙浮购物中心。

谢圣杰(36岁,商人)告诉记者,他之前受朋友所托,保管“四点金”与一枚钻石戒指,昨天原本要交还给对方,因此一大早便将首饰放进一个白色袋子,随身带着上班。

岂料,谢圣杰刚到白沙浮购物中心,竟将袋子遗留在地下一层的男厕。

“我原本要先开会,再去见朋友,竟不知不觉忘了袋子。开会时,我突然想起袋子,马上就冲到男厕去。”

谢圣杰气喘吁吁地跑进男厕,一度遍寻不着白色袋子,之后找到厕所清洁工叶锡球(67岁),才让他松了一口气。

“他发现袋子后,将它收进储藏柜,确认我是失主后,就将袋子交还。这‘四点金’和钻石婚戒价值达2万多元,也特别有纪念意义,幸好遇上叶先生,才能找回。”

叶锡球受访时表示,他看到袋子遗留在厕所内,就将袋子放进储藏柜,打算稍后交给管理层处理。

“管理员还没来,我就看到有人匆忙跑进厕所,好像在找东西,心想失主一定是他。我捡到袋子后,也没看里面的东西,因此不知道原来如此宝贵。”

清洁工:非我财物 绝不私吞

叶锡球透露,平均每两三个月就捡到别人遗留下的物件,每次都交给主管处理。

“这是我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不是自己的东西,说什么都不能私吞。”

谢圣杰则感慨表示,如今的社会缺少的就是像叶锡球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令自己非常感动。

失主今早送谢礼

谢圣杰今早在《新明日报》见证下,到购物中心向叶锡球赠礼答谢,给予热情拥抱。

“我发现袋子不见时,简直快要崩溃,不知该如何向朋友解释,幸好叶先生捡到归还。”

为答谢叶锡球拾金不昧的精神,谢圣杰向他的公司写表扬信,也送上小礼物与谢卡。

对此,叶锡球表示只是举手之劳,无需厚礼答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