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下令强制进行 天然气德士送检已有30辆不过关

由得运经营的丰田Wish型号的CNG德士,前天在玛丽蒙路附近突然起火,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档案照片)
由得运经营的丰田Wish型号的CNG德士,前天在玛丽蒙路附近突然起火,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陆交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公路上约960辆CNG德士从昨天起的三天之内,必须送到当局授权的任何九个车辆检查中心接受额外的强制性检查。检查不过关的德士,暂时不允许载客。


本地一个月里发生两起压缩天然气(简称CNG)德士起火事件,陆路交通管理局已下令所有CNG德士须送往检查,以策安全。截至昨晚8时,共有30辆德士检查不过关,暂时不允许载客。

新加坡民防部队昨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初步调查显示,之前两起CNG德士起火事故,是因为车内CNG泄露、有人点燃香烟而引发的。

陆交局受询透露,作为预防措施,公路上约960辆CNG德士从昨天起,必须送到当局授权的任何九个车辆检查中心接受额外的强制性检查。

陆交局规定,所有CNG德士必须在三天内、也就是最迟明天,接受及通过强制检查,才准重返公路上载客。

陆交局受询时对于近期发生的两起CNG德士起火事故表示关注。它目前正同相关机构和利益相关者合作,调查起火原因。

发言人也表示,正同德士公司和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密切合作,确保所有CNG德士司机获得最新通知,在期限内把德士送去检查,每辆德士的检查需约10分钟。

根据陆交局数据,我国目前共有958辆CNG德士,其中931辆由得运(Trans-Cab)经营、SMRT有六辆、百胜(Prime)德士有两辆、另19辆是私人拥有的黄顶德士。

截至昨晚8时,共有431辆CNG德士完成检查,结果有30辆不及格,得接受进一步检查及纠正问题后,才准继续载客。

陆交局说:“我们要提醒所有车主须确保车辆定期进行维修,确保车子适宜在公路上行驶。CNG车主也切记不要在车内吸烟,一旦闻到有任何类似臭鸡蛋的硫磺味,就立即到车辆检查中心。”

由得运经营的丰田Wish型号的CNG德士,前天在玛丽蒙路靠近新民道交界处突然起火,顶部、内部和车窗烧得毁坏不堪,司机也被烧伤入院治疗。

这是短短一个月里第二辆起火的得运CNG德士。上月30日,一辆丰田Wish德士在联邦道和北波那维斯达路交界,与一辆汽车相撞后起火,并引发爆炸,导致四人受伤。

得运:受影响司机改租其他德士

得运老板张建安受访时表示,为安全起见,是该把德士送去检查。公司会安排受影响的德士司机暂时租用其他类型的德士。

据他透露,由于全岛开设的CNG添气站数量有限,对德士司机不方便,公司自2012年初以来就没有再添购CNG德士。现有的CNG德士最多只剩下1年多就得“杀车”,有的只剩几个月。

百胜老板梁南兴透露,公司的最后一辆CNG德士已在最近杀车,整个车队已改为汽油驱动。

他说:“2010年本地有一辆CNG私人巴士失火,隔年(已结业的)胜达CNG马赛地德士也突然起火后,为了司机和乘客安全,公司就陆续拆除德士的CNG装置,完全改用汽油驱动。”

他透露,百胜淘汰了几百辆CNG德士后,退还了100多万元的税务回扣给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