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要捐肾给儿 让他重获新生

母亲叶珍淑和姐姐庐秋婷都向护士学习过如何照顾庐健平,包括怎么插管和使用洗肾机。
母亲叶珍淑和姐姐庐秋婷都向护士学习过如何照顾庐健平,包括怎么插管和使用洗肾机。

字体大小:

日吞40种药、漏夜洗肾14小时的11岁男童,或能在7月接受父亲捐出的肾脏,重获新生!

《新明日报》上周报道,11岁男童庐健平在去年十月份被诊断出患有末期肾衰竭,每天要在家进行“腹膜透析”的居家洗肾疗程长达14小时,并服用40种药物。

也患肾病的14岁姐姐庐秋婷,天天放学后必须冲回家为弟弟插管洗肾。她一边的肾脏正常,一边的肾脏却比较小,只剩下25%的功能。

新闻见报后,两姐弟一家人获得许多亲友和网友的慰问与鼓励,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母亲叶珍淑(40岁,技术支援人员)昨天再次受访时透露,丈夫其实今年2月开始就多次到医院做检查,包括检查血液和尿液,以测试自己是否适合捐肾给儿子。

叶珍淑说,移植器官始终是最好的选择,以便让儿子可以结束每天洗肾14小时的痛苦,一劳永逸解决问题。

她披露:“我患有二型糖尿病,不适合捐肾,我们把一切希望寄托在我的丈夫身上,希望他的体检过关,一切条件吻合,能赶在今年7月中旬捐一个肾脏给儿子。”

她的丈夫庐志伟(43岁,物流助理经理)说:“据我所知,外科医生认为吻合的几率非常大,我想只要见过麻醉师,就应该能进手术室了吧。”

至于是否曾想过接受陌生人捐肾,叶珍淑表示,肾脏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我不能这么自私,肾脏帮助清除人体内的毒素……我其实还没想这么远,现在先看爸爸救得了儿子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0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