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嫂被控169罪 谎称钱付李光耀 骗老伯逾20万

字体大小:

70岁“陈伯”误信欠政府钱,多年来被两阿嫂骗钱,其中一人“阿娥”今早被控169项欺骗罪,指她让陈伯相信需要付钱给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14年来交出超过20万元。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陈伯”陈宣江(72岁)日打两份工赚取2000元收入却一直挨饿,还得向姐姐和邻居借钱。外甥女林佩珊(41岁,房产经纪)过后揭发,原来两名阿嫂“阿娥”陈慧娥(67岁)和“阿香”巫淑香谎称他欠政府钱,并向他拿钱。陈伯多年来被骗走巨额款项。

案件在2015年曝光,事隔两年后,被告陈慧娥今早被控上庭,她共面对169项欺骗控状。

第一项控状指她在1999年6月欺骗陈宣江,让他相信自己需付钱给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促使他从公积金户头提出5万3161元。其余的第二项至第169项控状,则指她从2000年1月至2013年12月,每个月以相同的理由,让陈宣江交给巫淑香至少500元现金。

根据控状,被告从1999年至2013年的14年期间,骗取受害者超过13万元。控方在庭上揭露,一共涉及的金额超过20万元。

被告今早由律师马修库里安(Mathew Kurian)代表。律师表示,被告不打算认罪,换言之案件将进行审讯。法官批准让被告以2万元保释,案展下个月22日过堂。

儿:母这2年不好过

阿娥今早儿子陪同出庭,面控时面带微笑,儿子表示母亲过去2年来也不好过。

身穿红衣红裤的阿娥,今早约8时30分在儿子的陪同下抵达国家法院。

面控时,她撑着雨伞,步履蹒跚地走进被告栏,然后全程面带微笑,与一般被告木然或紧张的神情截然不同。

法官批准让她保释后,儿子和律师在庭外商讨一番,就在庭外向记者表示,要回家去拿银行账簿。

她的儿子告诉《新明日报》,母亲是几个星期天前接到被控的通知,于是聘请律师抗辩。

对于过世的阿香,儿子表示母亲完全不知道,也感到十分震惊,因为两人已经没再联系。

当初需钱可直说… 老伯:已原谅她们

陈伯无奈表示心中其实已原谅两阿嫂,当初两人若真的需要钱,其实可以直接跟他说。

记者今早走访陈伯工作的地点,老人家看起来气色不错。

他说,已经很久没有和阿娥联络了,也对阿香去世的事,感到无限唏嘘。

当陈伯听闻阿娥被控之事,他感到惊讶。

“其实我已经原谅他们了,如果他们需要钱,可以直接和我说……”

如今,陈伯说还是和外甥女居住,钱财方面交给她保管,自己每个月领取100多元的生活费。

另一涉案嫂 ‘阿香’一年前去世

另一名涉案阿嫂“阿香”约一年前跌倒,疑脑淤血去世。

记者走访“阿香”的住家时无人应门,并从邻居口中得知,她大约一年前因跌倒,之后去世。

邻居莎莉(48岁)告诉《新明日报》,阿香当时在外头跌倒,几个人还扶她回来。“我接下来几天还有照顾她一下,给她粥和饮料喝。”

她记得,阿香手脚有些淤青,当时行动不便,得在地上爬行。“我说要不叫儿子带她去医院,可是她说儿子在工作别打扰……”

莎莉说,阿香不久后没出现在家中,接着就听说死讯。

另一名女邻居说,她到了阿香的灵堂吊唁,并听说是因为脑淤血过世。根据报道,阿香早前在风波中曾接受警方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