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夜市捕“黑工”引关注 摊主爆料雇黑工众所皆知

据观察,有外籍男子在夜市摊位内过夜,将衣物晾在栏杆上。
据观察,有外籍男子在夜市摊位内过夜,将衣物晾在栏杆上。

字体大小:

人力部日前在夜市逮捕“黑工”引起关注,有摊主爆料非法雇用“黑工”情况是“众所皆知”,“黑工”一天可赚50元薪酬。

据报道,国家环境局、新加坡警察部队和人力部星期二在芽笼士乃夜市进行联合行动,逮捕了22名未经注册,同时也非法在本地工作的食物处理员。

记者今早走访芽笼士乃市集,据探悉,这些“黑工”都来自邻近国家,包括印尼峇淡岛、马来西亚等,并持有社交或旅游签证进入我国。

不少摊主坦言,雇用黑工的情况是“众所皆知”,心照不宣。

据现场观察,今早还未开市前,有至少10名外籍男子“打地铺”过夜,睡在摊位内,有的则睡眼惺忪在摊位内刷牙。

在市集外,也发现有人将上衣、内衣裤等衣物晾在栏杆上。记者尝试与数人了解情况,不过大部分不会讲英语。

拥有15年摆摊经验的摊主表示,近年来,夜市规模越做越大,芽笼一带就有近1000个摊位。也就是说,为维持夜市的营业,需要至少3000多名工人来帮忙。

另外,摊主透露,摊位每月租金介于3000元至高达1万5000元,黑工一天薪水为50元左右。

为了解决人手短缺的问题及省下开支,许多摊主非法雇用“黑工”。

《海峡时报》报道,全国夜市商贩商联会主席卓先生(61岁)表示,协会会告诉摊主不要雇用非法劳工,但这些摊主请不到本地人。

过去两年,执法人员共逮捕了257名“黑工”。

根据人力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执法人员到本地夜市进行多达76次突击行动。

发言人说,在这两年,已经逮捕了多达257名非法劳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0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