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少幸灾乐祸 尚穆根严厉谴责‘丧心病狂’

字体大小:

狮城空少面簿上称,曾遭殉职交警开罚单,竟嘲讽死者“和普通人一样得死”,遭尚穆根严厉谴责“丧心病狂”。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交警纳兹里(Nadzrie Bin Matin)执勤遇车祸殉职,29岁死者已加入警队八年,杰出尽责,受人爱戴。车祸发生在本月1日早上10时40分许,地点在实龙岗路靠近近打路(Kinta Road)。

纳兹里不幸丧命,让人感到难过,不过一名名为蔡宝兴的网民却在面簿上嘲讽殉职交警,说“还不是和普通人一样得死”,立即引起强烈弹劾。

蔡宝兴在面簿上公开留言说:“别以为当上警察就可以炫耀,好啦,最后还不是像普通人一样死了。上次这个交警认为我的驾驶技术不够好,给我开了张罚单,现在看看他自己出了什么事。别以为你是警察就可以犯法、炫耀驾驶技术。到头来无论你是警察或普通人,还是免不了一死。”

事后,他的留言在网上疯传,引发众怒,更被人肉搜索,挖出原来他是一名狮城空少。

网民纷纷指责他“没良心”,并希望他能尊重死者家属。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也在面簿发贴文指,蔡宝兴因曾接到纳兹里的罚单,而在面簿上嘲笑纳兹里死有应得,行为简直是“丧心病狂”。

贴文中说:“像蔡宝兴这样的人简直是丧心病狂,没有良心和判断对错的能力……他的言语对所有警员来说是个侮辱,对纳兹里的家人也非常有冒犯性。”(人名译音)

称新航空服人员 新航:不是旗下职员

蔡宝兴的面簿写道,他住在澳大利亚珀斯,称是新航空服人员,但经调查后,新航在面簿上回应,指蔡宝兴并不是旗下职员。

另外,网民人肉搜索也发现,蔡宝兴曾在捷特航空(Jet Airways)当空少,但相信已在2008年离职,目前是否仍在任何航空公司服务,则不得而知。

死者家属:已报警

死者家属网上表示,已通知警方有关于蔡宝兴的留言,同时也感谢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站出来为弟兄发言。

家属留言说:“我相信我的弟兄不会乱开罚单……若你想要回那被罚缴纳的钱,请联系我,我也愿意给你,否则就请你不要当个键盘战士,在网上‘制造噪音’。”

餐馆下禁客令

本地一家韩国餐馆下“禁客令”,不欢迎空少光顾。

蔡宝兴的留言在网上传开后,本地一家韩国餐馆在面簿声言禁止他光顾。

韩国餐馆在帖文中指出,这名蔡宝兴嘲讽了殉职交警,非常不尊敬。“这名蔡宝兴嘲讽了殉职交警,非常不尊敬……我们的世界和餐馆不欢迎这种人,因此我们的餐馆将禁止他光顾。”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