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门永续计划”推出 我国公共领域将带头节省水电

字体大小:

公共领域设下环保目标,包括在三年内,降低政府部门及机构总用电量至比2013年基线少15%的水平,以及将每人每天总用水量减少至少5%等。

我国公共部门致力在未来三年内,透过实行多项措施,减少水电使用量,带头推动新加坡成为节能绿化的社会。

环境及水源部昨天正式推出“政府部门永续计划”(Public Sector Sustainability Plan),为公共领域设下环保目标,包括在三年内,降低政府部门及机构总用电量至比2013年基线少15%的水平,以及将每人每天总用水量减少至少5%等。

我国公共领域设有16个部门及64个法定机构,总公务员人数达14万5000人。官方资料显示,公共服务部门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总用电量及用水量分别占全国总用量的4%及5%。

主管公共服务事务的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天为新加坡可持续发展学院主持启用仪式,同时推介政府部门永续计划。

他致辞时指出,公共服务领域在管理共同资源相关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也能促进各类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做法,成为大众的典范。

他说,政府将继续投资“绿色科技”,并钻研创新能源技术,以及规定各机构只购买环保产品。这包括节能灯泡、电器以及负环保责任公司制作的纸张等。

张志贤说:“这些措施将帮助政府节省开销,同时建立可持续发展相关技术和能力。计划将鼓励所有公务员采取良好措施,为环保尽一分力,例如调高冷气机温度以及购买环保产品等。这些行动有助改变公共服务领域一贯的操作方式,并且带动整体社会提倡环保。”

所有政府建筑须达到
绿色建筑标志白金水平

除了减少水电使用外,政府也规定所有新的政府建筑,必须达到绿色建筑标志白金(Green Mark Platinum)水平。所有现有建筑则需进行装修,达到绿色建筑标志金或以上的水平。另外,政府未来也将计划为废料排放及太阳能采用设定目标。

政府部门永续计划资料显示,各政府部门承诺实行的多项措施,已足够超越所设定目标。

由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s Limited)与新加坡持续能源协会(Sustainable Energy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简称SEAS)联合成立的新加坡可持续发展学院,将在国家环境局及国家公园局等政府机构的支持下,为不同领域的领袖及青年提供环保相关培训,同时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

学院将着重关注及提倡的环保课题包括低碳经济、能源效率、企业及社区可持续措施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